[带狗自驾]北上内蒙,在边境看草原石林|苏尼特左旗宝德尔石林
2019-05-06发布 2559浏览
右手画诗Lv15

• 出发时间 2019-05-01

序言

难得今年五一有四天假期,跟小伙伴商量好一起从 北京 自驾去内蒙边境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预计行程:5.1-5.3

预计路程:2000公里左右

需要带的东西:
1、保暖衣物:衣服一定要穿厚一点,内蒙的风特别大,白天太阳很晒,温度很高,还是很热的;但是太阳一下山,温度会迅速下降,所以衣服宁愿多带,也不要少带。
2、防虫药水:内蒙因为是牧区,会有很多的牛羊马,所以会有很多的粪便,然后苍蝇蚊子就多,一定要带好驱虫药水,不要让蚊虫传染疾病;另外,还要注意蜱虫,这次亲身经历,在车里发现了一只蜱虫,幸好还没有爬到人身上,蜱虫会传染疾病,一定要小心!!
3、润肤乳+防晒霜:内蒙很干,干到崩溃,一定要带润肤乳和润唇膏,不然分分钟皮肤开裂。另外防晒霜必不可少,太阳特别的晒。
4、加油:这里无人区很多,除了镇子,基本上没有加油站,而且每个镇子距离又很远,所以路上遇到加油站最好就把油加满,不然半路熄火了,可真的没有人来救援。因为这里很多地方没有信号、没有网!!!镇子上的加油站油价跟正规加油站一样,但是油品不敢保证了。
5、最好在7-9月份来内蒙,因为这时候算是旺季,草都绿了,人来的也多一点,不然镇子上的店都不开门的,很荒凉!!!具体的我在文中详细说。

这是我们出发前做的路书:

第一天从 北京 到达布希勒图嘎查,这里是一个湿地公园,在这里据说可以吃到全鱼宴;吃完之后启程到 苏尼特左旗 市,采购有名的苏尼特羊肉,然后晚上到达 苏尼特左旗 地质公园,在那里扎营涮火锅。

第二天从地质公园出发,到查干敖包镇看查干敖包庙,然后启程前往宝德尔 石林 ,晚上扎营烧烤。

第三天从 石林 出发,前往 二连浩特 ,看看国门,然后吃手把肉,然后返京。

以上是计划的路书,不过因为这几个景点都很小众,行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更改了不少计划,正文中详细介绍吧~

第一天:北京直奔地质公园(巨石阵)

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们跟牧民们的聊天中获悉,内蒙的大部分草原其实都是牧民的牧场,是由政府直接分给牧民的,每家多少亩地都是定好的,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草原被铁丝网围起来,这些地方都是牧民自家草场,经常会在这里放牧。如果想在草原里玩耍住宿,最好能够获得牧民的同意,毕竟我们算是闯入者。(当然,如果只是简单的玩玩,可以找个入口进入拍照,但是不要刻意破坏铁丝网,文明旅游哦~~)

为了躲避假期出京的拥堵,我们约好了5月1日早上4点在百葛服务区集合,然后因为前一天晚上收拾东西到10点,早上还要把家里的蠢狗和蠢猫都装到车里,这俩太不老实了。然后就华丽丽的迟到了,凌晨4点20分才到服务区……

一起准备妥当,一行10+人,4车就出发了,因为出来的早,基本上出京不堵车,一路畅通经过 河北 ,直插内蒙。看导航,早上8点左右,出京就开始拥堵了。但是早上开车真的是容易困,所以一车最好有两个司机,可以换着开,疲劳驾驶还是很危险的。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一路向北

车里Caesar和Dracula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各种在毛里打滚,也是很无语了,出门前还很担心这俩会在车里打的翻天覆地,其实还好,空间变小了,狗也乖了不少。哦,仔细看左边,有一只黑猫的~

猫被狗舔头舔的实在受不了了,就跑到后备箱躲在行李中间,观察这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