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博物馆
2019-05-07发布 1283浏览
海浪Lv21

• 出发时间 2019-05-02

平泉 ”因 清康 熙大帝见平地涌泉兴赞“圣地 平泉 ”而得名。是契丹族的发源地,当年雄霸一方的契丹人就是在 平泉 生根壮大的。是中华民族红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春秋战国时的“老马识途”,汉末三国时的“望梅止渴”等都出自 平泉 。辽金时代,是 平泉 最为活跃的历史时期, 平泉 的马盂山(光秃山)老哈河一带是契丹人发祥地,出土了大量的辽金时代器具,发掘了辽代大长公主墓,契丹人在这里盘马弯弓跨过长城、 黄河 而问鼎中原,从此把整整一个民族的风俗、文化融进了汉文化的浩瀚大海。
泽州 园是国家AAA级景区,2011年被 河北 省评为省级五星级公园。 泽州 园环西山而建,山门广场、耶律阿保机雕像、就日馆、玉珠苍穹、邀月、梨花春雨、烈士陵园、苏颂碑林、栈桥、辽塔、秀樾七彩、沁心、云影天光、真水无香、蝶影等17处景观点缀其中,将厚重的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和谐统一在一起。景区非常有名的建筑是就日馆。是一座 平泉 博物馆、契丹文化博物馆、中华菌文化博览中心的综合展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就日馆。

平泉市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门票凭身份证免费领

一楼是菌类博物馆,不感兴趣,走马观花看看。

二楼 平泉 博物馆,里面展出各种出土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