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纳:一场华丽的马赛克镶嵌画视觉盛宴
2019-05-08发布 778浏览
六条壬晴Lv29

几年前在 土耳其 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的时候,曾经惊叹于拜占庭时期精湛的 马赛 克镶嵌画技艺,没曾想到在海的另一侧,这片属于西方的土地上,却保留着更让人叹为观止的东方艺术。这座离 威尼斯 很近的 马赛 克之城便是拉文纳,一个名不转经传的 意大利 小城。

到拉文纳最方便的办法是在 博洛尼亚 中央车站转车,几乎每个小时都会有一班发往 里米尼 的火车,途径拉文纳,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便可以到达拉文纳火车站。走出这个袖珍的火车站,这个亚得里亚海边的小城似乎显得很冷清,不过也好,在这样安静的小街上慢慢走走,好好逛逛这个低调的世遗扎堆的小城。

拉文纳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圣维塔教堂(Basilica di ***),拉文纳8处世界遗产中的第1处,这座教堂隐藏在城市 西北 的一个小院里面,砖红色的八角形建筑其貌不扬,可正式这座低调的建筑,隐藏了拉文纳所有 马赛 克镶嵌画中最登峰造极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