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粤东海上明珠——南澳岛
2019-05-09发布 1753浏览
独钓寒江雪Lv45

• 出发时间 2017-07-01

利用假日全家人驱车400多公里去 潮汕 旅游——吃吃 潮汕 美食,看看 潮汕 美景。
       在 潮州 这座古城旅游,牌坊街、甲第巷、开元寺、广济城楼、广济桥(湘子桥)、韩文公祠、 潮汕 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夫茶、潮剧、潮菜、木雕、潮绣)以及 汕头 牛肉丸火锅等等美景美食自不待言。 潮汕 之旅印象最深的当属 南澳岛
        南澳岛 ,位于 中国 东南端,隶属 汕头 市,是 广东 省唯一的海岛县。坐落在闽、粤、台交界海面,由主岛 南澳岛 以及南澎列岛、塔屿、猎屿等23个岛屿组成。主岛南澳面积109.04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9.2公里,环岛路约70公里。属 南亚 热带海洋性气候。
        南澳岛 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港口资源和水产资源,文物古迹50多处,寺庙30多处,大小港湾66处,可开发渔场5万平方公里。这里有非常漂亮的环岛路,有 广东 省数一数二的海滨浴场青澳湾;明清时期倭寇海盗猖獗时期却让南澳成为兵家要塞、闽粤咽喉,岛上设总兵府,历任150多任总兵;有 汕头 最高峰大尖山,位于海岛国家森林公园黄花山;有天南法乳美称的叠石岩寺,还有 屏山 岩寺等诸多古刹。等等游览景点散落在这座葫芦形的岛屿上,向旅游者展现着她的魅力。
        南澳县 也是全国14个海岛县(区)中唯一的国家4A级旅游区。“海山史庙”是对 南澳岛 旅游景点最凝练的总结。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主要在南澳的青澳湾和总兵府游览。

(一)入岛掠影

驾车从 汕头 市区到 南澳岛 全程约47公里,路上有一段长长的沿海公路。公路的右侧就是拦海大堤,远远的从车里就能看到大海、看到了南澳大桥。上南澳大桥了,碧海连天,心潮澎湃(港珠澳大桥我们没自驾行过)。对于长年生活工作在内地的人来说,这铺进眼睛里的蓝色,有种震撼的感觉。蓝天白云下蔚蓝色平静的海面,心情会变的放松惬意。而大海引人遐想的辽阔,还会给你一种渺小、茫茫的感觉,令人心旷神怡。

南澳大桥 点击查看大图

(南澳大桥网上图)
      全长11.08公里的南澳大桥,是一座连接 汕头澄海 区和 南澳县 的跨海大桥。经过18年的建造于2015年元旦通车了。大约有9341米的桥梁孤悬于 南海 之上。由于海上常年刮大风,特别是强烈的侧风对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影响较大,再加上大桥桥面净宽仅11米左右,因此桥面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设计速度为80千米/小时。

大桥的风景美丽无比,仅为一趟大桥之旅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