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后一天,我终于把爸妈带出了国门(澳大利亚8日墨尔本+大洋路自驾)
2019-05-09发布 7818浏览
浅浅快跑Lv36

• 出发时间 2018-12-30

愿望清单就是用来完成的

我妈自从有了护照之后就时不时在我耳边吹风:我还没出过国呢!你看我护照都是白的!

于是2018年初的年度计划里,我把带爸妈出国旅游作为愿望清单的重要一项。因为爸妈喜欢自然多于人文,喜欢自驾多于包车,再加上我自己考虑预算、旅游舒适度以及我个人的一些小偏好,直到上半年都结束了,才终于确认了目的地—— 澳大利亚 墨尔本 + 大洋路

之后便是无尽的准备:签证、机票、酒店、租车、路线……等等事无巨细全部都是我一个人在弄,此处cue一下旅行甩手掌柜星人——锤哥@大猫头巾

2018年底,我终于在 万全 地准备中带着全家开始了旅程,愿望清单的最后一项终于被划掉啦!

入关惊魂

为了爸妈第一次出国玩得舒适,我“斥巨资”给他俩买了新航往返商务舱。加上中转一共15小时,我们终于在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上午落地 墨尔本

因为爸爸近两年身体不好,不能走太长的路,所以申请走了优先 通道 ,全程有两个 澳大利亚 女士陪同,其中一个超级热情,一上来就跟我BLABLA聊天,可怜我语言还没顺利切换,一路上也没咋睡着,完全是懵逼的状态,听得懂说不利索,给我着急坏了。然而更懵逼的还在后面。

入境的最后一关是警犬,一只油黑的拉布拉多在围着我们转了一圈后一屁股坐在了妈妈的箱子旁边!我心里一沉!那个开朗的妹子马上安慰我:

“没事没事,这个狗才来,可能经验不足,他们还会让另一条经验丰富的老狗再检查一次。”

5分钟后,一只嘴巴周边的毛色都已经变白的老年拉布拉多(样子大概长上图那样)上场,转了一圈又坐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