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竹沟3日,探寻迷雾森林的原始美丽

——来自网络

关于黑竹沟

先来看一下百度官方科普:
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 四川 乐山峨边 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地跨哈曲乡、勒乌乡和金岩乡。总面积83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575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地带263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500—4288米之间。黑竹沟森林公园的神奇莫测被国内外广泛称为“ 中国 百慕大 ”。是国内最完整、最原始的生态群落之一。
再来看一下各种神秘传递——黑竹沟之谜:
去之前在网上各种搜索了一番,黑竹沟藏有不少未解开的“谜”,神秘失踪之迷人畜进入黑竹沟屡屡出现失踪和死亡事件,有些讲的很玄幻,也有说是因为黑竹沟里面有一条地磁异常地带,众说纷纭,有兴趣的话可以自行网上冲浪仔细了解一下。

最后是我去后的总结:
黑竹沟有两种游玩类型:徒步or单纯去玩
徒步的具体路线方式大家网上搜索一哈,实在是高级玩家的领域。
目前单纯去玩的,黑竹沟就开放了两个区域: 马里 冷旧(开满鲜花的草地)和蜂巢岩(原始峡谷林带),对于这两个景点,前者仿佛置身广阔无边的 瑞士 ,后者对 四川 人来说就非常 青城山 了,但总的来说,黑竹沟依然像一块璞玉,静卧于天地间,展现着独到的风姿。

关于路线

去程: 绵竹 —— 乐山 (午饭)——黑竹沟(8:00am-17::00pm)
现在黑竹沟还是普遍以自驾为主,公共交通设施都还不完善,自驾前半程全程高速,后半程的国道非常难开,路上充斥着各种颜色形状长度的大货车们。
回程:黑竹沟——翻泥巴山—— 汉源 —— 绵竹 (因为51节堵车,从天亮开到了凌晨开了16h)
首先科普一泥巴山和 雅西 高速的泥巴山隧道: 雅西 高速泥巴山隧道未通车之前,在路况好的情况下,需1个多小时才能翻越的泥巴山,如今驾车穿越 雅西 高速10公里长的泥巴山隧道,如同穿越时空隧道一般,花费不到10分钟就翻越了泥巴山。
 回程大家想体验翻越泥巴山,欣赏独一无二的梯田风光,可惜的是泥巴山垭口大雾萦绕,我们就在迷雾中穿行了两个多小时,也是另一番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