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泽山西侧徒步穿越记
进明小语Lv16

• 出发时间 2019-05-03

大泽 山西 侧徒步穿越记
        人间四月芳菲尽,春光五月正当时。暮春的大泽山,游人渐多,向快乐出发团队五月三日来到这里徒步爬山穿越。大泽山在 青岛 平度 北部郊区,离 昌乐 约有140公路车程,大巴6点半出发约9点到达大泽山镇,经过严格防火安全检查入境,车在一个叫东高家村的地方停下,四个大字“大泽叠翠”矗立路边,大家觉得这里风景很秀丽,阳光灿烂空气新鲜,稍事休息整理装备,顺山坡鱼贯而上,融入山的风姿中。第一道山梁就是巨石伴杂树杂草,坡陡壁峭,两个半小时的车程颠簸此时已无拘无束地释放,手爬脚蹬并用,一会儿就到达第一个山峰。站在这看四周山脉蜿蜒起伏林壑幽深,想着这齐鲁名山,名声在外的是大泽山葡萄,现在才刚刚发芽现蕾,想吃葡萄只有等到秋天了,在“吃不着葡萄嫌葡萄酸”的季节,看看吧,漫山遍野的万亩葡萄园,还有片片的胶东大樱 桃园 ,眼前的风光是“春华”;想一想,“秋实”也不远了,金色的秋天里穗穗葡萄才挂满枝头,那时,本群就是不来这里登山游,你也可以在市场在超市买到上好的 平度 大泽山葡萄解解馋,品种多品质好品相佳,好多好多的农业观光园成了大泽山旅游观光新框架,成为 青岛 十大特色小镇。
        向快乐出发群一路上谈天说地热闹纷繁,欢笑中,已爬过几道道山梁几道道沟,顺势远望,气势磅礴峰峰相连层峦耸翠,沿路有山珍玉竹可以採挖,松枝一摇松花像是黄黄的金色的雾,弥漫着淡淡清香,向人们身上面上扑洒。道虽险但脚踏巨石稳稳攀越,那种征服感从心底产生美好和快乐,短暂离开尘世纷繁的喧嚣,练的一颗平常心,寻得一点淡定执着,在大泽山你会有收获。今天群里摄像高手好好学习、友全、小城乡韵为大家服务拍照,还指点上下攀越山石技巧,可谓辛苦,合影是必须的,好好学习引逗大家:会笑啊不?大家齐声答:会~笑,全群笑脸已入相机中。 开辟这次穿越新路线,确实感受山水映衬很有情趣,大泽山因“群山环而出泉,汇为大泽,以此为名”,是 平度 八景之一,但我们不进景区走驴道,领队护队收尾细心周全,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路走过,真正看到了这是群勇于攀登不畏艰险,热爱生活充满正能量的人,大家注意没,在山峰峭壁或三岔路口处醉酒惜缘煮茶听雪站在那,不经意的一指:这边走!脚底踩稳!还有在巨石边手拉手推鼓劲的,簇簇而过的队伍被深深感动,你会感觉向快乐出发的辛福时光味道。中午时分山腰休息商定从山脊小道下山,顺沟走山势缓,刚才的峻岭奇峰转眼就是沟壑涧深,自然的灵秀就是这样美不胜收,让你感受到山的包容,展示风风雨雨的奇迹。下山后沿河滩寻一不大的地方席地而坐,高低不平石头上勉强放好自带的美酒佳肴,香肠罐头腌蛋咸菜乱摆一地,互换互让互敬胡吃一通,平时在家里看不上眼的在这里都是你的开心大餐,闲游户外只可意会,独醉山水间的味道难以诉说。小城乡韵捡到一枯木树跟枝,形状特殊树纹极好看,众人众口七嘴八舌表象,有说像豹的,有说像小狗,还有说像大象,也有说虎啸回头,更有说蛟龙出海,全凭想象罢了,正说明人各心态各想各物,述说点滴自建而已。今天60驴友同游,胖胖兼顾新面孔,选择全程无险重在安全的新驴道开心快乐,爬山是为了放松释放,为了欣赏美景,当你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才会体会到心情放飞的舒畅悠闲。用驴友眼光看风景天天逛天天新,这个山你永远逛不完。村后山坡上一个大大的摩崖石刻“福”字,我们虽没有到近处观看,回程中它目送我们一路顺风一切随缘岁月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