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游过
2019-05-12发布 2108浏览
哲思Lv12

• 出发时间 2019-05-12

5月11日(周六),我与好朋友老张临时起意周边游,游览旅游新宠一一 仙桃 "梦里水乡"。
       近来,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 仙桃 "梦里水乡"景点热辣不凡,人气串烧。一日一文友推介,倾情相约数十位省内文坛闻达赴梦里水乡采风写生,并配有精美旅游手札;中央和省市媒体盘点5.1小长假成绩单,乡镇游新锐一一梦里水乡因人气爆棚竟被多次提及,人民日报还列专条特写推介,溢美之辞闪烁其间。我被周边农旅新宠吸引,决意一睹为快,说走就走,体验一把"诗和远方"的快意!

早7时30许,我们驾车从汉口驶发,一路由导航引领,奔驰于高速公路,后辗转省道、县道和乡村公路,约两个半小时150公里车程,抵达目的地"梦里水乡"景区。
      是时,天空云淡风轻,艳 阳高 照,脚下热气蒸腾,让人有些燥热,一会功夫便沁出汗滴。我们在景区保安员的指挥下,车停泊在临近的景区专用停车场。停车场为一片新置的柳树林,林木行距间距按大巴车和小车车身距离设计,分置大小两处停车位,规范有序。车停稳林间,成行柳荫虽是稀疏,刚盖车顶,但假以时日,树木成林柳成荫,这里不啻为一处绝佳的停车纳凉小憩去处,足见景区管理人员的远见和周到。举目四望,偌大的林间停车场,已停靠了不少的旅行大巴和自驾小车,定眼一看,旅游专车中,有来自省内 武汉黄冈宜昌随州十堰 等周边市县的,还有跨省从 湖南 等省外来的旅行大巴。

刚入景区,售票处已是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导游青年举着旗子召唤清点人数,购票入场,亲子、情侣、朋友、全家游等散客游人混杂其间排队等待入场。我们在售票处自助购票平台刷脸购取门票,排队通过人脸识别顺利入场游乐。比起传统的排队购票检票入场,着实便捷进步了不少。

据导游介绍,梦里水乡核心景区原为 仙桃 赵西垸林场乡野湿地涵养区,系 湖北 域内最大的人工水上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100亩,其中水上森林面积300亩,栽种池杉20000株,平均树龄近50载,为当年下放"五七干校"学员亲手栽种。周围被湖水和水汀环绕,近来打造垒成的12处花色各异的花岛,一岛一季色,一花一世界,花色如春,四季宜人。园内水网与外河湖泊结网循环,形成源头活水。林中参天池杉,高颀挺拔,横成行侧成峰,林鸟依依,鱼水欢畅,水天一色,悠静神秘。公园常年吃水1到1、2米,内外温差5℃左右,形成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的独特自然景观。因此特色禀赋,引来能者和专业资本进入,以自然生态加持人文关照,开园来自然引来游人如织,人气串烧!

我们先登船畅游。荡漾湖上,微风拂面,秀色满园,沁人心脾,自然舒缓了烈日高温,享受船在湖中走,人在水中游的惬意。船行所处,眼力所及,秀色景致尽收眼底。不远处临岸的移动房制式独栋别墅宾馆,大篷车流动DJ舞台,博人眼球,增添旅途舒适情景体验。离开游船,拾级而上,流连水上栈桥长廊,我们在水上森木中穿行漫游。栈桥蜿蜒林中,上面林荫苍翠,遮天蔽日,合着阵阵凉风吹拂,比起船上观景,自然更加惬意畅怀,心旷神怡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