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树景区
2013-05-16发布 5803浏览
大鱼儿Lv13

今天四人还是包车,去了“望天树景区”(500元),车子行驶在昆曼公路,此路2008年开通,通往“ 曼谷 ”的,沿途经过很多隧道(山洞),车程两小时。
望天树景区 勐腊 县,沿途成片的香蕉树,景区门票60元,船票40元。神秘的南腊河172米,贯穿景区,沿岸风光如画,大片的热带雨林不乏千年古树。望天树高达70---80米,高大笔直,挺拔参天,有“欲与天公试比高”之势。雨林中有很多奇特的植物奇观:枯木逢春、绞杀现象、攀龙附凤、独木成林。。。。。。密林中还有一种箭毒木,人称“见血封喉”。
返回 景洪 经过 勐腊 县城,边远地区的县城就像一个小镇,落后内地几十年。
勐罕 镇的“曼烈村”因为“孽债”曾在此拍摄而出名,我们去参观了:木板建的的吊脚楼,一家三代居住一室,不用墙隔断,仅用蚊帐隔开:老人睡黑蚊帐,新婚用红蚊帐,孩子用白蚊帐。傣族是母系社会,生女儿要大肆庆祝。男孩嫁到女方头3年要干苦活,以后就不要出外,在家带孩子做饭,三年的奴隶换来一世的将军, 女人去橡胶园、农田劳作。我们进村就看见那些男人围在一起打牌,无所事事。

2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