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甘孜,善地德格——遇见国道317的美好
2019-05-13发布 1208浏览
圆圆的丸子茹Lv6

• 出发时间 2019-04-23

我想,很少有人不知道国道318,这条 中国 人的景观大道,是所有旅行者心中的向往,特别是从 成都拉萨川藏南线 ,已经是热门的打卡线路。而这次,我想和大家聊一聊国道317,神秘的信仰之路,用摄影师王大可的话说,“G317上的一抹绛红”

五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D1, 成都 - 马尔康 -观音桥,住观音桥;
D2,观音桥- 甘孜 - 德格 ,途中拍摄卡萨湖,车观新路海,拍摄雀儿山,晚上入住 德格 县城;
D3, 德格 印经院- 白玉 县,游览 白玉 寺,晚上入住 白玉 县城;
D4, 白玉 县- 炉霍 县- 道孚 县,因亚青寺道路封闭维修未能游览,途中拍摄龙拉错,晚上参观道坞藏文化主题酒店,入住 道孚 民居;
D5, 道孚 - 新都桥 - 成都
每日车程8-9小时,可以说相当虐,但是真的非常震撼,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安排到6-7天,舒适度会高很多。

D1, 成都 - 都江堰 - 汶川 - 理县 - 马尔康 -观音桥,车程8.5小时。好消息是汶马高速通车了,就在我回 成都 的那天(已哭晕)
我大概3点半到达的观音桥,和刚从 色达 过来的大可同学会合。

观音桥镇 点击查看大图

80%来观音桥的人,目的地都是 色达色达 的昼与夜,摄影by王大可

D2,观音桥- 炉霍 县- 甘孜 县- 德格 县,全程11小时(含停车拍照)
观音桥出来大概2小时就进入高山草甸的风貌,这条路上的猴群比 色达 还多

卡萨湖位于位于 炉霍 县西70公里,我们大概是下午1点到达的卡萨湖观景台,天气不好+季节没到,有些萧条。牦牛非常安静在路边吃草。

进入 甘孜 境内,异常平坦,远处的雪山就延伸到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