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记(徐州丰县汉皇祖陵)
2019-05-13发布 1654浏览
可可的落叶Lv16

• 出发时间 2019-05-04

2018年5月4日,天气阴有小雨,驱车30公里从 沛县丰县 北郊汉皇祖陵游玩,总共时间大概4个多小时。

汉皇祖陵位于今 江苏徐州丰县 赵庄镇金刘寨村,是以汉高祖刘邦的曾祖父、刘姓始祖刘清墓为中心扩展而成的一座刘氏姓氏寻根祭祖的陵园。
祖陵大门的广场。后面的建筑应该是门楼,古代应为放哨、警戒、瞭望的作用。

广场后面的皇陵大道,道宽且长,有999米。两侧石灯,有 长治 久安的寓意了。

一路走下来,正好到皇陵门口,休息一下,买票进入参观。老年人凭身份证免票,儿童凭学生证半票。此外无优惠活动,对青年人很不友好哈

进击的巨人-刘邦造像。造型威武、霸气、俯瞰神州大地。特别是后背的一双大翅膀更能体现君王的一副天下我有的形象神态。
有一个故事是说秦始皇南巡时,刘邦和项羽看到始皇帝时各说了一句话特别能代表两人不同的性格特点。刘邦说“大丈夫当如此也”。项羽说“彼可取而代也”。相比较刘邦能夺取江山也就情理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