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青古道
菲跃Lv12

• 出发时间 2019-04-13
  • 人物 其它

绍兴 ,文人骚客寄情于会稽山水的 大方 与典雅,普通人家则世代繁衍于此,赋予其灵气与活力。而素有 绍兴 “茶马古道”之誉的上青古道兼具这两种独有的气质。它更是徒步界甚是经典的一条路,得名似乎来于其首尾两端地名,一曰上灶,一曰青坛。犹记那日阳光灼灼,十里上青,未入古道,却已是满目青翠了。

拾级而上,两旁林木参天,幽静山路以坚实的身躯迎接着访客,啁啾鸟鸣用清亮的歌声一路相随。我们携手走过半山腰,踏上沧桑斑驳的青石板,穿过茂翠的青竹,静谧的山林,顿时心中还原一片空明寂静。上青古道,青山碧水,竹林缠绕;上青古道,悠悠我心,绵绵我意。层林尽染百舸漂流,兰若寺水库的碧绿水潭,碧水环山,山水相依,似玉翡落入山野。徐徐春风掠过,水波微微漾开,潺潺流水向前流去,带走的不仅是我们路途的烦恼,更是带走了我们的忧愁,带走了我们的生活的匆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