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兴起之地—魅力青州,好吃周村
2019-05-13发布 882浏览
慕慕楚Lv30

• 出发时间 2019-05-01

久违带着老妈出来旅行了。

决定出行是距离出发两三天,在抢票时就输在了起跑线上的我,就没有什么期待的选择了这一条还能买到票、行程宽裕、不用赶夜车的临省— 山东 淄博 & 潍坊青州

虽说行程蛮轻松,可是总结下来一直在坐车和赶车间折腾,景点都在郊县且分散,并且没有直达都需要转车,用我妈的话说高铁、动车、软卧、公交、共享单车、跨市郊区的车统统感受了一遍。

下榻在 济南 ,早饭吃了 莱芜 烧饼又重逢了鸡蛋包和甜沫(本来想吃 滕州 菜煎饼来着 )改签了早半个小时的高铁开启了第一站 青州 古城之行。

Day1
🚄 济南 西— 青州 西
🚌 青州 西— 青州 站—古城西门
青州 古城南区
虽然是五月一日,人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多,知道这里也是得因于各个旅行社刷爆的短期行程的朋友圈的安利。看起来大多都是 山东 省份的游客。

4月是 潍坊 风筝节,本来想凑凑热闹,据说五月一日已经过了热闹的时候。

虽说是历史名城,可能是修缮过的么?!并没有与“古”或者“悠久”等厚重的感觉。但,用老妈的话讲反正比 古北水镇 好多了。我只能翻着白眼,Gubei Water Town是纯人工干涉的,完全没有可比性好嘛。

青州 古城是古 九州 之一,有7000余年的发展史,5000余年的文明史。 山东 省尤其是 青州 是历史上状元及科举人才辈出之地,大概是孔孟游学并大力推崇思想的发源地和传播地的缘故吧,所以时至今日 山东 省高考 亚历山大 原来是这个原因吧,祖上都是自带学霸基因。

青州 古城进城免票的,除了几个景点可选择进入自行购票。是超级良心的5A景区了,但讲真,如果买票的话我一定觉得不值票价的。而且真心是我遇到小吃最便宜的景区了,一大杯用料实在的酸梅汤才10元。真的很便宜了。

古城西区是商业区,东区是回民集中生活区。过了云门山路就没有游客了,偶然看到攻略做的好的文艺青年骑着这个城市特有的单车穿行以外,就只剩下连年轻人都看不见的,正午时分艳 阳高 照的,坐在自己门口静谧的享受午饭后的暖洋洋的爷爷奶奶们。东西两边形成了鲜明对比。一般游客也并不需要特别过来了,除非是多破旧且原生的上个世纪建筑有想了解的以外。

这家店是走走看到在排队的网红肉饼店,我一定要吐槽从早晨在 济南 到进了 青州 市区以及古城里,每个人都拿着大袋小袋的各式各样的烧饼火烧balabala。看的都饱了。这个肉饼本来不想排队的,老妈非想吃,排了几分钟只剩下肉饼没有菜饼了,而且煎饼这个种类也没了,2元一个肉馅多味道好,是真的好吃,牛肉馅夹着些粉条,很清真。貌似这里的蜜三刀也很出名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