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难忘这片风土与时光 —2019年五一蔚县自驾游
yijieLv19

• 出发时间 2019-05-02

写在前面 A preceding statement

没有计划的行程,临时决定的旅途,意想不到的惊喜。2019年五一假期,去千年 古县 张家口 蔚县 来一场三日自驾游,一切都是那么随意。在 蔚县 ,感受到了一方水土一方人,体会到城市中久违的人们的淳朴,触摸到古城古镇中百姓的真实生活。走过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可从来没有写过一篇游记。今天,我的第一篇游记就写写 蔚县 ,送给在这里停留的短暂的两天难忘时光,以及在这里遇到的那些朴实善良的人们。

西古堡村 点击查看大图

关于蔚县 About Yu county

未去 蔚县 之前,对 蔚县 的所有印象都来源于零碎的拼凑的信息,或是关于古堡,或是关于民俗。那些有关这块土地的图片不经意间进入人的脑海,而打树花无疑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那一个。在离 北京 距离200多公里的地方,有这样一个地方,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自古就是富饶繁华的商埠重地,不仅物产丰富,而且以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闻名四方。 蔚县 ,古称蔚州,为“燕云十六州”之一。2018年5月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

在路上 On the road

5月2日上午9:27,从 北京 出发一路沿京港澳高速、首都环线高速、张石高速驾驶,历经5个小时,下午15:27到达 蔚县 县城。由于五一假期出游量大,在 北京 路段堵车严重,如果不考虑堵车因素,到 蔚县 大概需要4小时。
tips: 全程高速,路况很好,需要注意的是进入 太行山 区后连续隧道很多,最长的隧道有4000多米,隧道中限速70,注意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