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在意瑞法的春天里--法国科尔马
2019-05-14发布 649浏览
徐 宏成Lv11

第八天    科尔马 -- 巴黎

离开贝尔福,驱车约100公里,我们来到了 法国德国 接壤的 科尔马 小城。在来这里之前,脑海里根本没有这样一个景点,有什么理由值得万里迢迢来瞻仰它,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假如你到了 欧洲 ,不来这里,那绝对是你的遗憾!。在快到小城的时候,导游在车内向大家科普了一下这个景点,我们小时候读的课本“最后一课”里面的场景就是这里,著名漫画家 宫崎 骏也用这里的建筑为原型创作了很多动画片,还有由于这里是边境地带,由于多次战争,这块土地的归属经常变更,一阵子属于 德国 一阵子属于 法国 一阵子属于其他国家,导致这里的建筑有了多国血统,形成了独特的一个拥有 德国 躯干 法国 心脏的神奇存在。尽管饱受战火的洗礼,数度易主,但直至今天, 科尔马 的大部分古迹,依然完好地矗立在大街小巷。
跟着导游如风般的脚步,拐过几个弯,带我们到了圣马丁教堂,然后宣布自由活动。。。。
这座被称为圣马丁教堂的建筑,据说是始建于13世纪的产物。外墙是厚重的黄色石料,石壁已被时光打磨成褐色,其建筑风格是典型的“中世纪哥特式”。当你抬头,可以见到科幻式的古老的铜尖顶,为这座小城带来一种奇特的美感。近看圣马丁教堂,各个细节仿佛都在告诉你,它已经是上了年纪的耄耋老人了!由于教堂整体巨大,我沿着教堂一圈也找不到能拍全景的地方,想展现全景只能用广角镜头有点畸形的展现。

慢悠悠的徜徉在 科尔马 的街道上,疑惑着自己是否进入了童话世界。感觉所有建筑都像由积木搭建一样,样式随心所欲,用古朴的木头,配上石料,外壁染成各种鲜艳颜色,再用各式装饰品镶挂外墙上。有用鲜花点缀的、有用锅碗瓢盆点缀的。。。。(我看到有一家整个墙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喷水壶,哈哈),彰显了法 兰西 特有的浪漫色彩。。。。。 科尔马 就像一个色彩斑斓的精灵,被彩色的木屋和艳丽的鲜花包围着,散发出甜美又温馨的气息。 科尔马 又是个混血儿,既法 兰西 民族的自由浪漫的情怀,又有 德国 日耳曼民族勤奋严谨的精神。。。。。街道上到处是当地特色的商铺和餐厅,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否则可以跟达令胡、vivi与大陈坐在这童话般的街道旁,享受美好的午餐,或者下午茶,那多浪漫与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