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佳快速铁路:依兰县城一日游(2019-5-11)
2019-05-14发布 2013浏览
夕阳小草Lv15

• 出发时间 2019-05-11

【出行简介】

出行时间:2019年5月11日,一个人。
哈-佳快速铁路刚开通不到一年,票价较贵,乘车人不多。我乘坐的是D9125动车组在 哈尔滨 西站5:52开车,中间停靠宾州站、 方正 站,7:38到 依兰 站。返程乘坐G772在 依兰 站14:54开车,16:46到 哈尔滨 西站。

【依兰印象】

1、 依兰 县归属于 哈尔滨 市,距 哈尔滨 市250公里,全县人口40万人,县城人口大约7-8万人。
2、 依兰 县城大约方圆3公里,北面靠松花江,东面靠倭肯河,西面靠 牡丹江 ,三面环水但都有桥。县城的南面有哈佳高速公路和哈佳快速铁路,还有通 七台河 市的高速公路。
3、 依兰 县历史悠久,800多年前因关押两名宋朝皇帝而出名。
4、 依兰 县城主要景点有:五国 头城 遗址公园、松花江畔、 牡丹江 畔、 依兰 县博物馆、吕厚民摄影展馆、慈雲寺、东山公园、东山怪坡等。

【依兰火车站】

依兰 火车站是 新建 的县级火车站,在 依兰 县城南面,车站前面有广场,车站四周1公里内没有建筑物,距县城中心大约5公里。有出租车通县城。

【五国头城】

依兰 县在800年前是“金国”的五国 头城 所在地,宋朝的两个皇帝被软禁在此地。当初的城墙已风化成了绿树林带。后来又 新建 了“
五国 头城 ”景区,供人们参观,门票20元,另有免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