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行,谨慎前往安达曼群岛
2019-05-15发布 2971浏览
马蜂窝用户Lv30

第三次 印度 之旅,40天,从 金奈 开始, 加尔各答 结束,具体请看下图:

出发之前有人推荐说可以前往远离 印度 本土的 安达曼群岛 (上图右下角),网上查询,发现虽然几乎没有 中国 人到过 安达曼群岛 ,但还有一两篇游记记录上岛入境和游玩过程,游记作者都表示虽然因为 中国 大陆护照遭到盘查,但都 成功布莱尔港安达曼群岛 首府)机场拿到许可,于是买好 加尔各答 往返 布莱尔港 的机票决定前往。

这一路艰辛暂且不谈,好不容易最终到达 加尔各答 ,我删掉手机里所有 印度 查票订票app,心想老子终于不要再受苦,可以去海岛度假了。在机场顺利拿到登机牌。安检的时候,士兵看到我拿着去 布莱尔港 的机票,问我是哪国人,去那里干什么。我表示持有 中国 大陆护照,去 安达曼群岛 潜水后,对方放行。

清晨到达 布莱尔港 机场,本以为马上要开始这个几乎没有 中国 人来过的群岛之旅,没想到刚刚下飞机行李还没拿就被移民局人员叫住。我以为按照规定,我只是需要出示往返机票,就可以获得短期停留许可。但是对方像我出示一份文件(见下图),表示我不能来这里,必须马上原机返回 印度 本土。

文件显示, 阿富汗巴基斯坦中国 ,三国公民必须获得 印度 移民局的特别许可才可以登入 安达曼群岛 ,否则将按照法律被起诉。

对方表示从来没有 中国 大陆护照持有者来过这里,我打算举例力争,给他看别人写的游记,证明确实有 中国 大陆公民来过。无奈 安达曼群岛 的特殊地位,网络受限,根本打不开网络。对方说不可能会有 中国 大陆公民来过,我必须马上买机票返回 印度 本土。

多次交涉无果,对方一副如果不飞走就抓起来的样子。

当天飞往 加尔各答 1400人民币,飞 金奈 600。

穷人怎么选?

当然是飞 金奈

可笑我历经30多天辗转,从 金奈 艰难到达 加尔各答 ,如今一朝回到起点……

安达曼群岛印度 在东 印度 洋重要的海军基地,出于政治军事原因,目前没有对 中国 大陆护照持有者开放。

我不知道那几个人 中国 人是怎么在 布莱尔港 拿到许可。移民局人员说,可以在 加尔各答 相关机构申请许可,但是这不是一两天可以搞定和100%可以拿到的事。如果你也打算前往,想看看传说中的“黑矮人”和“不同于 印度 本土非常干净的海”,请谨慎前往。、

布莱尔港 机场候机室的老照片装饰

被迫登机去 金奈 ,在飞机上看一眼 安达曼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