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天下之云南篇:勐仑热带植物园
2013-05-20发布 5067浏览
远方诱惑Lv40

2013年4月2日中午将近12点我们从绿 石林 返回热带植物园,在民族植物园下车,先参观了民族文化博物馆,接着又去了棕榈园,南药园,百花园,加上之前看过的名人名树园,名花国花园,七七八八转了七八个园林。热带植物园面积太大了,里面的园区大大小小也不下十几个,如果全部走完,恐怕一天也难。可以择其重点欣赏即可,网上推荐要看的园区,大概有百花园,奇花异卉园,热带雨林,棕榈园,南药园,民族文化博物馆等。园区内道路纵横交错,曲折蜿蜒,避免不了走重复路和回头路,指示的路标不是很清晰,园与园之间基本上没有明显的界限和隔离,都是未曾识面的稀有植物,随意观赏,任意游走,心到哪人到哪,人到哪心到哪,不要刻意的规划线路,有目的的寻找目标,这才是游玩植物园的大忌,否则,只有看标牌,找路标的时间了。再一点需要向大家提示的是,没必要乘观光车,省钱是一方面,那观光车有固定的线路,下车又限制时间,你根本不能充分的观赏,基本上是旅行团的专用。我们是因为去了绿 石林 不得不买观光车票,实际上在植物园仅坐了一次车,下车后让我们按点返回车上,我们就不再坐车,走路才有充分的自由。我们为了看景,都是一直步行走出景区,这回亏大了。出景区后我们取了行李,在景区前面的马路上等车,妻子在路边写有热带植物园题字的大石头前补拍镜头。来了一辆往 勐仑 镇方向的车,车主动停下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 景洪 ,他说上车吧。我赶紧唤我妻子上车,回头看时,她正在帮助一对夫妇拍合影呢,而后匆匆上车,车要先进汽车站拉客人。到汽车站,我先打听有没有去 勐罕 的车,车站告诉没有。门口只有包车的主,要价100元,我们决定先赶回 景洪 。车重新路过植物园门前时,有人招手上车,上车的人正是让我妻子为他们拍照的一对夫妇。他们也是从 勐腊 望天树过来,今天玩了热带植物园,回 景洪 ,明天也要去 勐罕 的傣族园。我们一拍即合,决定一起游玩,没想到这一拍拖,竟让我们直到游程的结束。后来知道他们是 安徽 宿州 的,在 合肥 跟团到 大理丽江 旅游,游程中自费购物花费近一万元,实在无奈,要求脱团,旅行社不同意,他们只好等到结束,不再返回 合肥 ,从 昆明西双版纳 ,准备看泼水节。听说我们还要游 云南 其他地方,就跟定我们,即使重走 大理丽江 也愿意,这让我们无法推脱,只能勉为其难了。自此以后的行程就成了四人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