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昌坝海惊心动魄的一次户外徒步
2019-05-16发布 1405浏览
Leslie 安娜Lv32

• 出发时间 2019-05-11

看标题很好奇吧!玩那么多次户外还未想过驴友失联、搜救这种事会发生在我们身边,这就给遇上了,而且是最轻松毫无难度的一次徒步路线却发生这种严重的事。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先留个悬念吧……!还是从头说起。
      去过很多次 甘孜 阿坝 ,挑战过高山徒步,使酷爱 川西 的我对于再次出发去哪就变得越来越挑剔,不是经典巴适喜欢的景色是不感兴趣的,时间要求还要控制在两三天以内的。经常一起爱玩户外的庄俊先生推荐了目前没有开发的 泸定 昌坝海,一个目前比较隐蔽的海子,马蜂窝也只有唯一的一遍游记,不过随着我们的游记发表了之后估计也会被更多驴友慢慢熟悉起来。 成都 出发距离、时间两天行程刚好,看了图片跟常见的高山海子有点不一样,湖边上还有点沙滩,有点迷你版海滩的感觉 。边上貌似我看到还有杜鹃树的影子,想想5月刚好不就是杜鹃花开的季节吗,碧绿的湖边有杜鹃花衬托那不是更美吗!👌好就决定出发这里。
      先生约了一位女同事谢薇,也是受我们的影响去年早已准备好了户外装备,就等着机会感受了,这次的行程就很适合她,基本就没有难度。徒步时间预计是2小时左右,哈哈欢迎新人入坑 ,4个人似乎少点气氛,庄俊又约了5个伙伴,这下就热闹了嘛,两车9个人。如果可以就来个篝火锅庄啥的,哈哈哈……。
 8点火车南站大伙集合出发 泸定 ,出发路上 成都 的天气鬼迷鬼眼的都懒得拍照了,到了 天全 稍微好点,经过彩虹隧道又过二郎山隧道出来基本就是蓝天了。

二郎山我又来啦!

12点40到 泸定 三合乡,中午就在这里吃午饭。排骨炖豆角土豆,野生红菌,还有番茄炒鸡。红菌很好吃,野生的 成都 是吃不到的味道。他们的番茄炒蛋很特别番茄少鸡蛋多,鸡蛋里找番茄的那种,炒菜的油也很香。

吃完饭就准备继续赶路的结果饭店老板说因为前面在施工修路,要3点才放行。还有一个小时时间才3点,只好在老板这里发呆了,看手机的,躺座椅打盹的,我坐不住跟谢薇两去不远的街上买饮料,拍路边的花花打发时间,一路喝完一瓶红牛回来时间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