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宁~云杉故乡
2019-05-16发布 1923浏览
小小张的旅行Lv15

• 出发时间 2019-07-01

库尔德宁 位于 伊犁 哈萨克自治州 巩留 县东南部山区莫乎尔乡东19千米,每年4月20日~10月15日开放。

当地 蒙古 语中,“ 库尔德宁 ”是横沟的思思,因为与众多东西走向的横沟相比, 库尔德宁 是南北走向,有点特立独行。在这条宽广的横沟中,只要赶上晴朗的天气,清晨时分便会飘起一层浓雾,将山间雪玲云杉的野果林隐藏起来。

特色
景点
     乌鸦岭仙人壁
乌鸦岭上是由野杏、沙棘、刺黄柏等交织而成的河滩次生林,妍果点缀,五彩缤纷

荷苍峡口
 荷苍是通往 库尔德宁 的门户,在哈萨克语中是隘口之意。荷苍隘口位于 库尔德宁 风景区入口处,到荷苍大桥,桥下便是荷苍隘口。

峡谷瀑布
 过荷苍大桥,沿荷苍峡谷 盘山 公路行不远,便来到瀑布谷口。只见幽林密谷中,悬崖峭壁之上,一流自空飞落。常有人戏称为“花果山水帘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