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由行之荷兰比利时德国(图多话唠。。)
2013-05-22发布 50144浏览
葳蕤raygqLv25

• 出发时间 2013-04-29

写在文前

荷兰比利时德国 ,共12天的行程。早在2012年的12月便开始计划,准备 申根 材料,制定行程。从开始的5个人,到申请签证时只剩下我与犀利姐两人,心中不是不曾忐忑,毕竟只有两个女孩,异国他乡且语言不通。但一句话让我坚定了出行的决心——“不去旅行的理由有千万个,但去的理由只有一个:走。”
人生有多少个机会,可以让你义无反顾的说走就走?
幸运的是,风景美好,晴光灿烂,遇见的人们热情友善,此行几乎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顺利得直到我回到家,躺在床上进入梦乡的那一刻还有些没有真实感。
原来,那曾让我觉得遥不可及的梦想,近在咫尺。
只需要,迈出一步。
那些路上的美景,值得你回味一生。

——————————————————————
装X伪文艺的话说完了,咱来说说实际的,咳咳……
1.申请 荷兰 旅游 申根 签证
2.出行前的准备
3.游记&攻略(含住宿、交通、门票各种)
   出发
                      2013/04/29—— 南京 禄口机场 飞  香港 国际机场
                      2013/04/30—— 香港 国际机场 飞  阿姆斯特丹

2013/05/09—— 科隆

归程
                      2013/05/10—— 法兰克福  飞  香港 国际机场
                      2013/05/11—— 香港 国际机场 飞  南京 国际机场

开销:不算买的礼物、巧克力之类,大约1W6RMB

8天欧铁通票:2420RMB
预定 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 TGV座位:20欧(含手续费)

Holland pass:46欧

以及其他交通和吃饭
——————————————————————

1.申请 荷兰 旅游 申根 签证
首先必须明确在 荷兰 停留的时间最长,否则很容易(基本上)会被拒签。一旦签证下来,那么在签证有效期内,只要不出 申根 国,就可以在 欧洲 申根 国间随意往来啦。
所有资料均需中、英文版本,并且建议准备兩份,一份递交,一份留备旅行时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这些大部分旅游网站上都有,我简单图述一下,希望能给准备申请签证的大家一点帮助。具体的可以去:走遍 欧洲 *** 、穷游 *** 、蚂蜂窝 www.mafengwo.cn荷兰 大使馆***等网站看。

准备完材料后,就可以到 荷兰 大使馆官网预约面签时间了。( 上海广州北京 三个城市有 荷兰 大使馆)
我们预约的是 上海 大使馆,位于红宝石路。申请签证费用是5RMB,按当日汇率来算的。
面签的似乎是传说中有点凶的三号窗口 东南亚 美女,不过我们感觉她挺友善的。问了我是否会英语,之后便用英语交谈了。我的英语很破,还边说边想,她也很耐心的点头示意我不要着急。都是一些常规问题, 比如 去干嘛,去几天,住在哪等等,可以说如果材料准备齐全,行程也背熟了,基本不会为难你。
签证可以自己去取,也可以EMS邮递(45元)。我们是周五面签的,下周二查快递,发现已经顺利出签了(虽说咱是白本大龄单身无房女青年,不过也妥妥的过鸟,有惊无险~)。
哦啦啦,接下来可以愉快的准备出行啦。

——————————————————————————————
2.出行前的准备

PS,务必带张信用卡, 阿姆斯特丹 自动售票机只可使用信用卡或者OV卡。否则只能人工了。。。
换欧元尽量换小额的,最好不要超过50。我们就是先换了100,后来再三去 中国 银行,终于换到了50。千万不要拿500的!

欧铁通票需要提前填写信息,并在初次使用时去火车站激活,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