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西欧之旅
如意Lv10

• 出发时间 2019-02-02

西欧 之旅第一站: 法国 巴黎
        为什么要去旅行?《 罗马 假日》里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新年伊始,给自己一个完美的旅行,才是过春节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9年春节前,我们全家决定新年假期去 西欧 旅行。
         2月2日晚上9点我们在 北京 国际机场集合,参加 西欧 凤凰全球旅行团的13天旅游。旅行团有团员39人,算上队长共40人,是一个大团。在机场初次和大家见面,并初次见到领队队长张荣志。他是一位地道的 北京 人,一口的京味儿,30多岁,高个儿,大概1米78左右,说话总是面带笑容,性格随和可亲。他对大家非常关心,他让大家叫他“大志”,或者叫他“张队”;他告诉大家他将从头到尾,自始至终地陪同大家在一起;他宣布了旅游必须遵守的纪律、有关旅游应注意的事项等;然后他指挥大家排队依次过安检、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过关;然后到候机室候机,准备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
        晚上10点飞机起飞,我们在张队的带领下,开始了这次开心愉快、难以忘怀的 法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德国捷克 共和 国新年 西欧 6国之旅。
        飞机飞翔了10个多小时到达 比利时 首都 布鲁塞尔  。坐长时间的飞机我原以为有多不容易,但经过10个多小时之后,我觉得很愉快,很轻松,并不劳累,只是腿和脚有点“肿”。当然了,坐10个多小时的飞机,全身的血液往下流,脚是终点,自然比原先“胖”了,但心里却是很爽。
         2月3日清晨,我们在 比利时 首都 布鲁塞尔 国际机场下飞机。
        因为要去 法国 ,我们就没在 比利时 停留,直接坐大巴来到了 法国 首都 巴黎
        这就是法 兰西 共和 国:是第一个同 中国 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是第一个同 中国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和机制性战略对话的西方大国;是第一个同 中国 开展民用核能合作的西方大国;是第一个同 中国 开辟直航航线的西方大国;是第一个同 中国 开展青年交流的西方大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是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也是世界上第一大旅游接待国,仅2017年就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约200万个的国家。
        这里是 法国 首都 巴黎 凡尔赛 宫。中午,我们在 凡尔赛 宫中餐厅吃午餐。下午,我们参观了 凡尔赛 宫。

法国 巴黎 —— 凡尔赛

凡尔赛 宫是 欧洲 的第一宫,来此宫参观的人们达到了人山人海。为了进到宫里参观,队排的像蛇一样弯了几弯,你只能耐心的跟着队伍前面的人走到宫的门口。 凡尔赛 宫是 法国 皇帝路易十四时期大规模修建的,它是从1661年到1689年,万名工匠洒下28年的汗水建成的;它是巴 洛克 式的建筑,是所有王宫的典范,是 法国 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波旁王朝的皇帝执政居住的地方;宫里展示的画像、雕塑、美工、设计、建筑、灯光等所有展品,都以它无与伦比的艺术手法把 法国 的历史展现的淋漓尽致。
        参观完 凡尔赛 宫后,我们来到 巴黎 西郊的拉德芳斯商务区,并经过了拉德芳斯商务区的新凯旋门。走在“商务区”的街道上,我心情激动,一股热流涌上心头,我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只觉得“商务区”美丽繁华,现代超群;无论是地面还是空中,湿润温柔,像一个充满了新鲜空气的“氧气袋”;无论是楼房还是广告,一尘不染。我想,如果我们的首都 北京 能彻底消灭雾霾,让蓝天白云重现,还 北京 人民一个美丽的天空,那该有多好!就像习主席说的“蓝天白云也是幸福!”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在 北京 人民的努力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这个愿望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