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等待光线,我与阳光的距离不再是一个黑洞!
2019-05-19发布 19276浏览
mibaLv45

• 出发时间 2019-05-01

2019年05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阳光明媚,必需好天气

我对阳光想说的三言两语

无可否认,无论是从标题或是出发前的预约游记,都体现我强烈需要阳光的欲望。踏入2019到五月以来,每一次出行都是阴雨天气,已经受够了阴天的折磨,必须给我来点阳光,不然五一黄金周的这几 天全 被浪费,出行前的天气预报已经让我安不下心,一直都是阵雨小雨的状态 ,曾经想过把车票退了算吧,下雨天根本没有意思 ,可是再往深一层里,呆在家面对下雨天,状态比在外面淋雨更糟糕,所以坚持自己的选择,无惧风雨,毅然出发!

出发前一个月简单地看了一些攻略,由于工作繁忙,记性不好,很快就忘得差不多了。出发前的一天再恶补了一下,弄清楚目的地的一些小细节,就这样带着各种疑问,一个人的朝圣!每一次的旅途都会听到一些陌生的音乐,然而又能让人绕梁三日,念念不忘的,可是这次并没有听到合适的歌。游记还没有动笔,背景音乐已经花尽心思的找,配上一首有感觉的音乐,是游记的灵魂,引领着我逐笔逐字的回忆当时的情况 。以前写游记,为了让更多人熟悉目的地,少走弯路,现在写游记,为了更全面的记录的自己经历,也许有一天连自己都忘了这段经历,还有文字记录吧!不知道再过十年后,游记的这些平台还是否会存在,正如十五年前把图片都放到网络相册时一样,没想到十五年后的今天,网络相册的平台也停运营了,多少青春记忆,就这样不再重现,旅途或有终点,记忆一样会有忘记的一天!想尽办法留住曾经的一刻!

霞浦 是一个摄影圣地,无论什么器材,随手都能在这里拍到大片即视感,前提是好天气,而我却把这里拍出了照骗的味道,实在对不住这么好的风景 !在 霞浦 呆了四天,发现这里旅游管理都不错,公交系统的便捷,甚至比省会城市还好,印象最深就是公交车扫二维码付款,很多城市都需要添加指定的乘车码才能扫码乘车,而在 霞浦 ,只需要打开付款码就可以乘车,无需另外添加当地的乘车码,这个比起其它 大城 市的系统 还要方便,突然很享受刷码的那一刻快感。 霞浦 是一个海边县城,海岸线资源十分丰富,所以造就出与别不同的独特风景 ,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摄影。连部分打卡圣地的模特都是政府资助的,定时定点就会出现,供各位大咖拍照。以最原始的味道还原这里以前的渔民生活情形,只是生态环境的改变,模特可以再仿做,可是渔业资源已经不再风光!

在网络上搜,只有少数详细介绍 霞浦 的攻略,其实很多都是 大同 少异的风景,如果时间不是很多的朋友,可以选择小部分有代表性的地方去拍照,有些是商业摄影的景点,需要付费包场才能制造出网络上的各种大片情形。东南 西北 各条线都有不一样的风采,由于只有四天时间,我只选择了几个路途不是很远,风景有代表性的地方。要是组团出发,包车前往的其实也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跟着走,时间对,光线来了就好,如果你是喜欢独自行走,这一篇游记会帮到你一点小忙!

霞浦 的标志性地标之一,沙江S湾,拍摄时是下午四五点的时间,太阳还没完全的下山,潮水也没有退出多少,但在高楼之上远眺这个S湾,还是挺有意思的!

北岐滩涂 点击查看大图

霞浦 必到的景点之一,北岐滩涂,也是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拍照时是早上六点的时间,潮水仍然高涨没有退去,看不出滩涂的美景,但在朝霞照耀之下,还是有一丝丝的温暖意境。

南岐就是北岐的另一个方向,这里没有北岐的名气高,也没有人山人海的盛况,但我比较喜欢这里,霞雾没有散去,阳光照射在上面,朦胧美浮现眼前,也有几分仙境的感觉。很多人会忽略这里,但我没有错过,一个人坐在这里时间,比呆北岐的还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