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远方的诗和田野(六)大洋路两日游(2)
2019-05-19发布 469浏览
宁儿629301Lv30

3月12日:  大洋路 第二天,我们今天的行程是 坎贝尔港 国家公园十二使徒公园、刀削崖、沉船谷、 洛克 阿德大峡谷。
      今天一早就起床了,外面下着大雨,因为我们昨天晚上一直要求司导提前一小时出发,7:30就走,为的是今天回 墨尔本 能有时间去看粉红湖。
       我在想这么大的雨,让司导晚点来吧,毕竟下雨什么也看不见,于是我先发了短信给司导,说,现在下大雨,等雨稍微小些我们再出门,没必要太赶了。发完短信,我们就开始弄早餐,洗洗弄弄,打包装箱,我们的衣服在取暖器旁烤了一夜,全部都干了。
       早餐鸡蛋、酸奶、面包、水果,有的人依然是要咖啡加奶。哎呀!我只能甘拜下风。
       7:25我们全部都准备好了,司导短信说他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司导还是准时到来,我们也马上搬上行李出发。
      我们的第一站是吉布森台阶Gibson Steps,它是 大洋路 上一处著名景点,这里悬崖耸立,风高浪急。

吉布森台阶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了86级阶梯,从悬崖顶部通向海滩,可以下到海滩近距离观景。相传这座险峻的阶梯最初由当地的土著人开凿,后来经一位叫休•吉布森的早期移民修葺完善,才成为如今的样子。 吉布森台阶,距“十二门徒”不远,能看到的海里矗立的“十二门徒”之一。

我们到的时候,天虽然不下雨了,但是还是阴天,没有阳光没有蓝天,但我们的斗志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几个人顺着台阶往下走,海风大得快把人吹翻了,我们穿的衣服根本就不够,好冷好冷,我们硬着头皮向前走,蔡蔡走到一半受不了了,赶紧回到车上。

我们几个人总算走到了海滩上,猎奇的心得到了满足,但是我们还是臭美的,左右拍照,拍来又拍去,似乎很稀奇这里的景色。说实在的,当初我在 加拿大 的花瓶岛上,感觉那儿的岩石比这里要美一些,更有特色一些,现在的这个海边岩石让我们感觉是高大威猛的。主要还是近距离的看十二使徒岩的其中一个。
        站在沙滩上拍照,海浪不时涌上来,所以,沙滩是湿的,我们还算是小心不让脚踩到侵水的沙子里,可万万没想到一阵大浪涌上来,我们赶紧往回跑,可还是跑不过浪的速度,海水迅猛地淹没了我们的脚跺子,哎呀,我的鞋成了进水的船,直往下沉了~!

天气贼冷,鞋还灌水了,于是,拍了照,我们就赶紧走人。上台阶,风依然是那么的大,冷得我们直哆嗦,但还是架不住要拍照的心。
       大洋路 这条海岸在线最出名的景色, 就是位于坎贝尔海港外的12使徒岩, 由于长期间的风化及海水的冲刷形成12个大岩礁, 竖立于蓝色海洋中的岩石, 是游客到 墨尔本 来不可错过的景致。我们的第二站就是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