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非四国游 塞浦路斯(二)凯里尼亚 法马古斯塔
天马行空看世界Lv34

• 出发时间 2019-04-10

2019年4月24日
    今天我要从 尼科西亚 过边境到北塞的海滨城市 凯里尼亚 ,在那里住一晚,第二天去 法马古斯塔 ,然后再回到南塞的 尼科西亚 ,因此我把行李箱留在旅馆,只背一个双肩挎背包轻装前往。轻车熟路,来到 尼科西亚 老城走莱德拉街到边境,顺利过关来到北塞。

昨天来到北塞游逛时已经侦察好前往 凯里尼亚 的长途汽车站。不像南塞长途车都是豪华大巴,这里都是小巴车。我在车站等10分钟,来辆小巴车看车上的牌子去往“GIRNE”(在北塞用 土耳其 语, 凯里尼亚 Kyrenia叫Girne),上车买票8 里拉 (1.5欧元)。小巴车出了 尼科西亚 城北行,看对面山坡上有两面巨大的国旗, 土耳其 国旗和北塞国旗,这就是被网上驴友俗称的“国旗山”。行车半个小时后进入山区,车到山顶后下山,这时看到蔚蓝的大海和山下的城市。这座高山就是 凯里尼亚 山,山脚下的城市就是 凯里尼亚

凯里尼亚 山脉东起安德烈亚斯角,西到科马基提角,长约160公里,横卧塞岛北岸,像一道屏障把这座滨 海城 市同内陆隔开。山北坡覆盖着郁郁葱葱的松林、橄榄树,当地人喜植橄榄树,视它象征吉祥与 和平 ,因而亦称它为“圣树”果树。各式建筑掩映在一片苍翠之中。山坡上的建筑一直延伸到海边,一座美丽漂亮的海滨城市 凯里尼亚凯里尼亚 (Kyrenia)位于 凯里尼亚 山北麓,面向 地中海 ,隔海距 土耳其 大陆只有60余公里之遥。该城始建于公元前10世纪,现有人口约1万,是 凯里尼亚 行政区的行政中心。

今天去北塞,来到 尼科西亚 老城走莱德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