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拉萨-西宁行3~龙灯格萨尔草原、塔公草原、新都桥镇

• 出发时间 2019-05-18
  • 人均费用 12000

克服困难,继续前行

第一天住在观音桥,海拔2700米左右,还比较适应。
第二天在 色达 ,海拔高度达到了3800米以上,就比较难受了。特别是到 色达 法学院坛城顶上,海拔在4000米以上,头疼头晕,胸闷,呼吸困难。 色达 瞬间温差变化也非常大,有太阳的时候,像夏天的一把火在灼着脸颊;突然的一阵降雨,又冻得像到了冬天。 成都 出发的时候,喉咙就痛,至今未好;现在又感觉有了感冒的症状。
昨晚住在 色达 县城,晚上又干燥又冷,还好酒店在每个房间配了电热毯。早上起床,看到远处的山脉盖上了雪花,让人心高气爽。

色达 县名由来,经考证,主要因早年曾在色塘发现一马形黄金而得名,故有“金马”之称。

色达 县是 甘孜 州海拔最高,气候最寒冷,自然条件最差的以藏民族为主的民族聚居。

色达 县城面积1.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802人,多年流动人口平均为8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