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沙洋行
2019-05-21发布 783浏览
徐劲飞Lv43

5月18日,原本计划徒步到夷陵区 富裕 山(46公里),好打破上次徒步官山水库30公里的记录。奈何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曾经的游船公司同事在 荆门 沙洋 县餐厅开业,邀请过去捧场。无奈只好赴约,权当旅行,没想到居然有惊喜。
我对旅游的认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发生了很多改变。年轻时喜欢辽阔粗犷的精致,如戈壁草原、大漠浩海、高山峡谷等,现在对不知名的地方人文、风俗人情却莫名的多了兴趣。感叹祖国的地域辽阔,每一处或许未曾踏足过的地方也如此沧桑,通过地方的志载记录或是网上查询,总能发现让人触动或别样的感受。
5月18日早07:30搭乘朋友的小车前往 沙洋 ,走沪蓉高速到 荆门 后走 荆门 互通,经 麻城 镇到 沙洋 ,两个小时的车程。

同事的餐馆上下三层,装修上档次,对面是 洪湖 藕王,路口处有家“东方百货”,位置稍微偏里面,不过也算闹市区。能拥有一家像样的餐馆不容易,为他感到高兴,祝愿以后生意 兴隆 !离饭点还有会,就先到路口商场逛了下。

餐馆旁边有处显眼的建筑,开始以为是学校或是工厂。同事的侄子说那是监狱,着实让我惊奇,监狱怎么会设在闹市区呢?用手机上网搜索,才发现 沙洋 这个小地方很不一般,我感觉用“监狱之城”来称呼很恰当。同事的侄儿今年刚过三十岁,对 沙洋 地方可谓是活地图,沿着监狱外面的马路边走边介绍,比导游更专业。他在县财政上班,曾在 荆门 规划局工作过一段时间,据他讲 荆门 249个乡村他调研过的就超过100个。看来我运气确实不错,有个活地图当向导了。监狱占地不少,高墙电网,每隔百米左右就有一个瞭望塔。怎料摄像头也不少,正拍照时被瞭望 塔里 面的士兵喊住,勒令我删去照片。只好忍痛删掉,只保留最开始在餐馆那拍的一张。后来才发现, 沙洋 是座被监狱包围的县城,大大小小的监狱随处都是,县城城区规模大的都有十来处,如 平湖 监狱、长林监狱、汉上监狱、、、、、、。新的旧的随处可见,让人咂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