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三朵95后小花的花样印度尼西亚——火山篇
2019-05-22发布 960浏览
亮点Lv40

• 出发时间 2019-01-18

东南亚 国家给人的笼统印象就是气候炎热,有美丽的海滩和数不清的海岛,特别适合海岛度假。这些 东南亚 国家有的 印度尼西亚 全都有,然而这个国家还有个傲娇的名称——“火山之国”,印尼有五百多座火山,其中有130座活火山,这里是全世界两个可以看到的冷艳而神秘的“地狱蓝火”的地方之一,这个国家颠覆了我对 东南亚 海岛国家片面的印象。
本来计划过年找个海岛度假,飞涨的机票和酒店价格让习惯穷游的我望而却步,恰好有达人妹子约伴 印度尼西亚 ,于是赶在过年之前的寒假有了印尼的跨越山与海的旅行。虽然寒假机票已经有所上涨,但是和春节的价格比起来还算能够接受,而且这个时候是印尼的雨季,也算是个小淡季,综合起来价格还算不错。

机票

小美女我们称她“秦导”的约伴帖是和往返机票航班一起发出来的,所以我做为应约者只能配合她的航班时间。她的机票是 海口 转宝安飞 雅加达 ,回程时 巴厘岛广州海口厦门 是有直飞 雅加达 的航班,可是贵啊,查了一下宝安飞 雅加达 的航班还真的就是“秦导”下手的那趟机票是最便宜的,真是个会过日子的好姑娘。反正 厦门深圳 动车方便,也为了能和小伙伴步调一致,买了同一个航班的宝安飞 雅加达 的机票。查了一下回程的机票, 巴厘岛 直飞 厦门 还是贵,飞宝安的要便宜不少,好吧,怎么来的还怎么回吧,顺手也买了 巴厘岛 飞宝安的回程机票。这样就确定了我的去程是: 厦门 -宝安- 雅加达 ,回程是: 巴厘岛 -宝安- 厦门印度尼西亚 境内飞一程 雅加达 -泗水,这一趟飞机真是够折腾的,机票价格平时基本上稳定在200左右,可是当我第二天要买和“秦导”同一个航班的机票的时候竟然涨到480,观望的两天价格就是稳稳的下不来,比“秦导”迟半个小时的航班机票价格倒是在正常的200多,和“秦导”商量了一下决定买这个稍后半小时的机票,毕竟机票价钱差了一半,可气的是到了临出发的日子机票价格掉下来的,回到了正常的200多,你说气人不气人,买机票真的是时间点很重要,太早太迟都不行。当然所说的折腾不止这些,后续再说。

签证

2015年6月10日起,持 中国 普通因私护照的游客可以从九个口岸免签入境 印度尼西亚 (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我们入境的 雅加达 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就在九个口岸之一,所以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护照的含金量得到体现。

保险

按照老习惯,出门在外买一份保险买一份安心是必须的。出于个人对安联保险的偏爱,这一次还是选择在安联保险下单,买的是: 亚洲 系列——安联 亚洲 旅行保险。
住宿: 雅加达 因为是属于中转,第一晚是凌晨落地、第二晚是天不亮走人,所以选择了相对简单的青旅。泗水的火山两晚,火山团包了也不用操心。 巴厘岛 是休闲度假模式,本来泡酒店也是 巴厘岛 的度假内容之一,这就得好好选选了。我们美丽、聪明的“秦导”精挑细选了四家风格不同的酒店度假村。值得推荐的酒店会在游记中介绍。

通讯

看到不少评价说网上购买的 印度尼西亚 手机卡信号经常不好,这次使用了小米手机自带的全球上往功能,数据流量随时买随时用还挺方便的,价格和买电话卡差不多,少了插取卡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