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裂谷--徒步成昆线(一)
2019-05-24发布 1429浏览
野孩子Lv12

• 出发时间 2019-02-28

镇楼图。
云南 禄丰 —法拉展线(当时这一幕突然撞入我的眼帘,我竟不由自主激动的热泪盈眶,画面中列车经过蜿蜒盘旋的法拉展线,良田美池在铁路的怀抱之中就如大地的调色板,远处的 大田 菁特大桥依然雄伟壮丽,这些都是当年铁道兵巧夺天工的杰作)

1970年7月1日在  西昌  举行的通车典礼,十万军民齐聚  西昌  庆祝通车典礼,同时  成都  的天府广场也盛况空前。

成昆铁路简介
        成昆铁路始建于1958年,1970年7月1日,成昆铁路全线竣工通车运营。1984年12月8日,在  美国   纽约  市中心的  曼哈顿  ,联合国官员在会议大厅向各国代表团郑重宣布“象征20世纪人类征服大自然的三大奇迹”,第一为  美国  人登月,第二为苏联人造卫星上天,第三就是  中国  修筑的成昆铁路。当日,  中国 政府赠送给联合国一件成昆铁路的象牙雕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