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半岛环岛游记行流水账之一——青岛海警兄弟接机  莱西邀老战友重逢
2019-05-25发布 757浏览
马蜂窝用户雪奇Lv32

• 出发时间 2015-08-24
  • 人物 其它

有诗曰:不识 庐山 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出生在 山东 胶东半岛,18岁离家从戎,至今已近耳顺之年了,还没有真正领略整个半岛的风光与人文,今年利用休假回 海阳 探亲之机,又恰遇战友也是好友之邀,沿半岛环海一周再加赴 长岛 两日,算是补上了这一课。此次总行程路线为 青岛 —— 莱西 —— 海阳 —— 威海 —— 烟台 —— 长岛 —— 蓬莱 —— 龙口 —— 诸城 ,然后回 青岛 乘飞机返回 西安 。从地图可见,正好沿环海线绕 山东 半岛一周。见了多年没见的老领导、老战友、老部下和20年未见的我在空军导弹学院时带过的学员,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亲情、战友情、师生情和同学情,为了详细记录此次行程与感受不妨以流水账的形式慢慢道来。

胶东半岛环岛游记行流水账之一
—— 青岛 海警兄弟接机   莱西 邀老战友重逢

话说近年来时运不济,如交华盖。前两年脑梗刚有些恢复,年初又得耳石症,天旋地转好不烦恼。在省医院住院半月余没有效果,后转入四医大做了复位手术才不眩晕了,可留下的后遗症是,走路急不得、快不得、远不得,否则就就有脑神经刺激颈背难受再反射到前胸疼痛,接着就心跳加快,满身虚汗而行动不得。这使我坚持近20年登山练就的金刚之身,一下子夸下来。脑梗回复后还没影响我登山或走城墙一圈的锻炼强度,耳石症却让我半年多走路不便。锻炼少了,毛病也多了,先是右腿膝盖骨质增生并伴有少量积液,上不得楼梯,后又肩周炎双臂运动受限,这真是老天折磨人呐。更使我难以释怀的一块心病是不能及时回乡看望多年卧床的老母。母亲自09年底脑梗后一直卧床不能自理,全靠妹妹照顾至今已5年有余,让我时感愧疚。于是给自己暗定规矩:除了多给妹妹些经济补助外,每年至少回家看望一次老母亲。去年是五一节前回去的,可今年五一根本无法成行。还好,在贤妻的督促下坚持了数月的中医调理才使身体有所好转。于是就决定利用年休假回家休养加探母。
    8月24日午后,乘坐的班机降落 青岛 流亭机场,刚出候机厅,早有武警 海防 支队政委沈老弟在机场泊车等候。原本不想更多麻烦沈老弟,准备直接回老家,可热心的沈老弟非要拉到他的家乡 莱西 住上一夜接接风, 山东 人的豪爽盛情难却,也只好客随主变了。
     莱西 是我非 常熟 悉的地方,这里有两位交往多年的小老弟,他们每年在我探家时都去机场接送我,有很多次两人同时等候在机场。最让我感动的是潘老弟,只要春节我不在家,他都要代我在节前看望老母亲,有几次是下着大雪开车去的,这种情感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这次回来因沈政委盛情难却就暂未惊动他们。
     莱西 还有多位我在 贵州云南 当兵时的战友,因每年来去匆匆也没太多见面,记得有一年我借刘老弟之花献佛,宴请了这里的战友,有几位没来很遗憾,特别是跟我在一个排几年的左老兄,足有28年未见了,很是挂怀。沈政委是位精明之人,很快猜透了我的心思,立马邀请了我在连队时的两位战友共进晚餐,而且饭后腾出时间来让我和战友叙叙旧。实在感谢沈老弟的细心。第二天沈老弟又亲自驾车送我回到老家 海阳
    一路感受秋高气爽,家乡的气息亲切而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