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舍尔的初夏
2019-05-25发布 709浏览
马蜂窝用户Lv12

• 出发时间 2017-06-06

伊舍尔(Bad Ischl)位于 上奥地利 州南部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特劳恩河河畔。1849年,弗朗茨·约瑟夫在伊舍尔建立夏宫。1853年8月19日,弗朗茨·约瑟夫和茜茜公主在此举行订婚仪式。1854年,皇帝的母亲苏菲,将皇帝别墅送给他作为结婚礼物。别墅成为皇室的夏季居所,弗朗茨约瑟夫称之为“地上的天堂” 。

初识伊舍尔,是从Salzburg转车去Hallstatt,空旷的火车站台,特劳恩河水声潺潺,方美女顽皮地跳过铁轨,引得工作人员大声喊她……

这座漂亮的房子是 奥地利 联邦铁路OBB的售票点……

那一次最难忘的是赶掉了火车……火车站的信息显示会停靠1站台,然而同样时间2站台停了一列车,1站台什么也没有,我只是短暂犹豫了下,待我跑过去询问时,刚刚得到肯定答复,火车就关门开走了……我找到站台里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这个小站很简单,只要是这个方向的,都是开往Hallstatt,停靠哪个站台都无所谓。这趟错过,让后来的行程变得很惊险。因为坐的是最后一趟火车,天黑黑看不清,我的APP显示已经到了Hallstatt Markt,但直觉告诉我不像。只有1分钟的思考时间,下错站就要露宿荒村了。我飞速想了想,觉得应该是下一站,因为路上有一站停靠超过正常时间。以至于抵达时,我非常兴奋地跳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