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冀晋行 锦州义县万佛堂石窟、奉国寺
2019-05-25发布 869浏览
微光小灯Lv15

• 出发时间 2018-04-27

蔚县锦州 义县 800多公里,因为中午之后才出发,而且还赶上下雪,作为不会开车的“副驾驶”和“车载导航”,考虑到现在是清明小长假期间,选择了一条远离 北京 的路线,所以决定在 唐山 歇了一晚。计划明天去一下 唐山 地震博物馆,所以选择在 唐山 南湖附近住宿,晚上经不住诱惑,又大吃了一顿。鸿宴饭庄是 唐山 久负盛名的一家饭庄,创建于1937年,2006年被中华人民 共和 国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创始人杨廷珍原是养正轩饭庄的跑堂(即服务员),因精明能干,被经理杨静波提拔为副经理,二人和衷共济,把饭庄搞的蒸蒸日上。1935年正当生意兴旺之时,杨廷珍因与经理发生误会,被辞退,回家种地。后在 唐山 集资创办了鸿宴饭庄。鸿宴饭庄开业后,就超过了养正轩、广意 兴和桃园 三个名饭庄,名列 唐山 饮食业之首,是 唐山 地区唯一兴盛不衰的老字号饭庄。

好吃!好吃!特别好吃!煨肘子、棋子饼、九转大肠,吃撑了,饿了好几天掉的那二两肉又长回来了

原本打算第二天去一下地震博物馆,忘记了正好是清明节,想了一下,还是算了,祭奠的人会很多,别去凑热闹了。直接去 锦州 义县 万佛堂石窟。

特别大的一片太阳能发电厂,不知道太阳能板下是怎么有效利用的。

距今已有1500年的万佛堂石窟位于 义县 城西9公里处的大凌 河北 岸的福山上,分东、西两区,共存16窟四百三十余尊造像。这一石窟群是北魏 太和 二十三年,平东将军营州(今 朝阳 )刺史元景为皇室祈福开凿的,现存9窟,分上下两层,下层为6大窟,上层为3小窟,另有部分壁龛。万佛堂石窟是我国 东北 地区年代最久、规模最大的石窟群,1988年,万佛堂石窟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万佛堂石窟是我国 东北 地区年代最久、规模最大的石窟建筑群,与云冈、 龙门 两大著名石窟同期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