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旅行记录:三天两晚,两个酒店,带4岁娃的科普游—常州中华恐龙园
2019-05-25发布 22660浏览
123Lv16

• 出发时间 2019-05-20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

旅行计划和准备

我之前以为小孩子喜欢恐龙和好奇怪兽是一个道理,觉得这是一个动画形象,或纯粹把恐龙当成动物的一种,只不过龇牙咧嘴奇形怪状一点

崽子从三岁起痴迷恐龙,喜欢的是纪录片和科普书, 比如 大百科全书之类,没有她整天叨叨叨,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多种恐龙,什么恐龙生活在什么纪也是不一样的…听得我云里雾里,更不用说生物学上区分物种的那些标准了

去年去了长隆之后,就觉得小小孩去主题乐园是最合适的,我没有体力和干劲在孩子还不知道国家是什么概念,历史是什么概念的时候带她出国去看名胜古迹,对我来说没有太大意义,孩子也会一脸懵逼,如果不能投其所好,自然也起不到任何引导和教育的效果,满足不到点子上

因为执着痴迷恐龙很久,我也一直在找国内外比较好,能兼具科普和娱乐的乐园,一开始搜到 常州 的时候,看到以恐龙展览馆为核心建的乐园,配套也很不错,又在国内,是最适合的选择,但也犹豫了一下

福建 的动车不像江浙沪那么方便, 福州常州 一天只有一班晚班飞机,而且 常州 机场到迪诺水镇和恐龙园都很远,想了一下,如果要去,就是 福州 直飞 上海 虹桥,也能直接接虹桥高铁站,每十分钟就有往苏锡常方向的高铁,非常便利

虽然听起来是飞机转火车,有点折腾,但站内换乘还能接受,加上崽子三天两头地催我什么时候去 常州恐龙园 啊,硬着头皮继续带着爱玩但不动脑子的老母亲和崽子出发了

查了一下恐龙园的攻略没有长隆或迪士尼那么费脑,高难度的游乐项目也不指望了,主要目的是体验恐龙主题酒店的特色房间和恐龙元素,还有参观+科普恐龙馆,因为崽子不是那种只迷恐龙外形的,对恐龙的灭绝,恐龙的分类,习性有着非常疯狂的学习热情

出发

买了早班的飞机,从三坊七巷的上车点出发去 长乐 机场,堵车的情况下路程50分钟,很不错了

4周岁已经比3周岁好多了,可以自己吃飞机餐

下了飞机,从虹桥机场步行换乘到高铁站,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到了之后才买去 常州 北的动车票,74.5,47分钟的车程,下了车直接滴滴到入住的第一家酒店

恐龙主题度假酒店

景尚恐龙主题度假酒店

这次选酒店房间也纠结了一下,因为每个房间都不一样,都是主题房,最终在官方的公众号上下了订单,是709一晚,包三个人的早餐,亲子树屋房,崽子很喜欢上下床

到酒店的时候,崽子居然睡着了,匆忙办了入住,就直接到房间把她扔在床上继续睡

确实比起直飞能到的,换乘不同交通工具还是有点累

趁崽子睡觉,拍了些房间的照片。这次旅游也是想体验酒店,国内没有找到恐龙元素这么足的,很有意思

这间树屋房跳高应该有4米左右,非常宽敞明亮,一走进去就让人哇哇哇,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