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在昭通
ben renLv33

• 出发时间 2019-05-01
  • 人物 带孩子

2019年的“五一”难得的有四天假,高速路免费,所以选择到不远的 昭通 去旅游。

缘起

昆明 人口碑中, 昭通 人名声不佳,孙小果上次被抓的年代,传说 昆明 既有 昭通 帮也有 镇雄 帮,而且说 昭通 人翻脸是有名的快,所以对 昭通 普遍心理是疏离的。
之前因为工作的缘故去过 昭通鲁甸 地震第二天我就在 昭通 干活,老板有令,冒着生命危险咱也得上,生存不易呀!我接触中, 昭通 人并没传闻中的不堪,只要你不惹事,没人找你麻烦。在 昭通 干了那么多次活,也没假公济私,与景点擦肩而过,趁这次旅游一回,算是消除遗憾。

出发

自驾游,再次说走就走。大概看了下目的地,酒店什么的都没定,我相信 昭通 住宿不紧张。1日当天上午,让孩子在家把作业都做完,下午两点多三点才出发,算是错峰出行了吧,高速上车是真的不少,好在一路上没有堵车。我不着急,车开得也不快,四个来钟头到了 鲁甸 。到了时,天已经黑了。

鲁甸

没错,不是昭阳区,先到了 鲁甸 。网上说 鲁甸 开樱桃节,2019年节期从4月中旬到5月10日,先来赶个集。
傍晚到 鲁甸 ,顺路先泊在了伊斯兰风情城,本想在这里晚饭的,黑灯瞎火,就没往里走。进城找地方住下,出来烤几串小肉串、炒盘饭算晚饭带宵夜。
昭通 俗称三川半,跟 四川 接近,口味上也不错,小店都挺好吃。
城市建设得不错,地震后 新建 了很多东西,图上的体育馆挺新的。

第二天早上,附近吃了早点。当地说的“油糕”是洋芋炸成,配稀豆粉,油条按“股”,配豆浆。烧饵块里也夹油糕,看起来是特色。跟 会泽 一样,这里稀豆粉只有小葱没有芫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