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一年噶江西婺源游~
2013-06-16发布 2077浏览
疯狂吧Lv8

次次都说要写游记可是我总是忘了  或者说我就是不想写吧
这次的 婺源 游在一年前的时候就说要去了  可是那时候没有钱~~
不过这次去也没有钱~~(有点矛盾
今年我毕业了,出游之前工作了两个月左右  发现很不适应那生活很压抑
不知道是不是在学校的时候自由惯了
或者说近两年心玩开了整天想着要出走 也突然发现我想要的变得不一样了
写游记就是让我在废话!!不是很会写请原谅吧 PS:再加点废话~我特意跑到 深圳 回合富婆,可是被老板狠狠的摆了一道,那天差点要露宿街头 旅行开始了
Day1  坐K26  十六个钟 在清晨五点多的时候到达了 景德镇
        出站后发现外面还是黑漆漆一片,而且还下着雨,而且超多兜客噶,好怕好怕~
        于是我们走进候车室静静的等待六点钟的到来,不过真的很冷很冷,在深证的时候我还是只穿一件单衣,现在我恨不得把所有衣服都穿上!!!本来想直接天亮去 婺源 ,可是今天景德有一个学生跳蚤市场(我们想去淘淘),而且最重要是本小姐很不适时的病情加重所以得去一趟医院。所以顺道先看看景德这个名声很响的城市(不过觉得他的城市建设赶不上他的名声)

那个市集就是在这里(因为太早来很多东西都没有摆出来,不过还是淘到我要的,不过很伤心的回到去之后发现我不见了两只陶瓷鸡!!!)我们顺便在这订好两天后的青旅就出发去 婺源 了(这里的青旅态度不怎么好)
再景德里村车站坐去 婺源 的班车,大概好像三四十块,太久忘了,大概要做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建议不是很熟悉公交的人可以打的,城市比较小大概也就十五二十找人拼好过坐公车)
到达 婺源 之后你坐一号车(公交)到老北站(名字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坐车进去江岭,不要相信那些摩的所说的一切!!!路还是不错的。(因为定了 庆源 的房间我们今天必须一坐直到底)
在老北站那里有家 沙县 很划算,味道不错(虽然说 沙县 都是这味道,哈哈  我们那时候真的是饿了)
婺源 到江岭的车费好像要二十多(好贵啊!!)PS:车又分南线北线之分,每一条线的景点基本都是靠这些车接驳,而且挺早停的所以订好房间的要注意好时间,如果不是旺季建议到时候再找房间)
我们到达江岭的时候大概四点左右,但是被告知进 庆源 的车已经没有了,心碎了!!!我们已经给钱了~本来想包车进去可是要70一辆,最悲惨的是现在找不到人拼车进去!!!不过就在我们打算放弃的时候尽然发现最后一班车现在才走,非常感谢那个阿姨帮我们问道了。(车费大概是10块左右)
当我们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时候,那坑爹的师机尽然半路放下我们,不过他算是还好的帮我们找了一辆进去的过路车进去,是一对来自 上海 的夫妻~~
幸好没有听那师机说很近可以走进去否则再大雨当中我们肯定会奔溃一个小时都不知道会不会走进去!!
还有进去 庆源 要给垃圾清理费,我们那天收了15块两个,收费应该是因人而异,看你嘴甜不~~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是在 庆源 度过的,因为这里的油菜花在这个时候比江岭的好很多很多(路过的时候看到那很丑而且这里的是免费的!!)基本 庆源 都有你想在 婺源 想看到的东西,花、古村、小溪~  本想徒步过去北线那边可是单程就要3个小时而且没有车返回想坐车就得北线南线绕一圈或者徒步去徒步回不过六个多小时还是算了。不过店家介绍了一个比较近的徒步去另一条古村不过我们还是没有走到去,因为我们越走越没人怕怕而且怕走错路。所以这次教会我一定要坚持相信自己,否则就看不到美景了。
我们每天都是在住店那吃饭的,因为附近都没有什么店都是自家的,而且老板手势还是不错的,那条荷包鱼(60左右一条)很不错~~
不想说了上图!!

对面家的小屋

住店的门口,叫官厅人家(是一家古房,有小姐阁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