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索托(Lesotho): 一个位于南非中部高原与世隔绝的小国!
2013-06-21发布 21199浏览
LalaLv10

也许很多人都从没听说过这个位于 南非 内部的另一个小国 。虽然莱索托被 南非 四周包围,但经过这次为期一星期的骑行,我们惊奇的发现莱索托和邻国 南非 之间存在着天地之差!

历史简介
莱索托可以说是在和前 荷兰 殖民者的多次抗战下诞生的。索托人原来生活在一片广阔的土地上,后被 荷兰 殖民者压迫不得不退居到目前这片高原山区。19世纪中期,得到 英国 人的帮助或者说殖民统治,莱索托获得了象征性的独立,以至没有被 南非 大统一进去。1966年莱索托得到完全独立,但整个国家的发展步伐很缓慢,主要以农业为主,索托人的生活环境也处于很贫穷落后的水平,有些地方甚至还很原始。

高原山地
莱索托的平均海拔高度堪称世界之最。整个国家海拔最低点也不下1500米,最高处要超过3500米。整个国家的地形除了高原就是峡谷和山地,所以对骑行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不仅如此,大多数道路都是山路,有些还布满石块。
这里的风景时不时让我们想起 厄瓜多尔秘鲁 ,由于是旱季,到处都很干,很少看得到绿色。但又由于在山里,也有不少山泉和河流。在 南非 政府的资助下,目前莱索托正在为 南非 建造一个大型的水库,一旦竣工将给 南非 提供大量的水源,也将对莱索托的经济发展带来不少帮助,然而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这片峡谷也将一去不返了。
这里的生活方式和环境又让我们很接近 埃塞俄比亚 ,一路上无论男女老少,几乎每个人都和我们打招呼问好,非常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