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十一内蒙古6日之四:代钦塔拉五角枫
2019-05-29发布 1354浏览
微光小灯Lv15

代钦塔拉, 蒙古 语的意思是“英雄的草原”。代钦塔拉苏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水草丰美,有迷人的风景,有神奇古老的传说,是 蒙古 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四、五千年以前的新石器时代,这片土地就有古人类活动的踪迹。从元朝开始,一直是 蒙古 民族的游牧地带。公元1636年(清宗德元年),清廷在 蒙古 地区实行盟旗制度,当时清政府的直辖旗 科尔沁右翼中旗 的图什业图王府设于代钦塔拉,至今已有三百六十七年的历史。 代钦塔拉最闻名的就是五角枫了,成片的枫树在秋天时候红色的海水般蔓延,美丽极了。

代钦塔拉五角枫旅游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五角枫林有绝美的历史,因 科尔沁右翼中旗 曾经是清代科尔沁十旗会盟地,军事、政治地位特殊,清廷公主曾下嫁到此。故有人猜想,在皇宫长大的公主嫁到科尔沁后,面对茫茫草原,朔风烈马,难免怀念故园,可能哪位好心的奴仆,在这里撒下了京城树的种子,于是枫树便在科尔沁草原落地生根了。但因两地气候、土质有差别,从而导致物种变异,因而草原上的枫树与京城的枫树不同,五角枫因此成了乡愁哀恩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