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非洲之旅 4 来到阿鲁沙
2013-06-27发布 6315浏览
足迹无根草Lv21

本次到 坦桑尼亚 的目的主要是看野生动物,所以下一站选择了 阿鲁沙
阿鲁沙 位于 梅鲁 火山(Meru Mt 4566 米)脚下,海拔约1400米是高原城市,是与 肯尼亚 之间的频繁来往的交通要道。成为包括赛伦盖蒂国家公园,恩格罗恩格罗自然保护区,玛尼亚拉国家公园, 梅鲁 火山国家公园,墨梅拉湖周边一带的 阿鲁沙 国家公园的的据点城市。

从首都阿拉斯 萨拉 姆到 阿鲁沙 可乘飞机或乘长途巴士。巴士非常便宜,豪华型也比较舒适安全,我从选择乘坐长途公交车,26美元 Scandinavian Express Services公司的 行程约八小时。一路上风景很美,但由于长途跋涉,天气又热所以也没有太多的注意周围环境。

到达 阿鲁沙 时同样很多人抢着接站,拉客人,在我的导游书上介绍说由于这里是旅游重镇所以这里的犯罪率比较高,一定要小心。为了安全我和同车来的一对 英国 夫妇一同选择了去孤独星球介绍的 Monjes Gusthouse, 步行大约十几分钟就来到了那家旅店。很干净,有公共热水淋浴和小食堂,单间不带卫生间只要12美元,十分便宜又干净。刚刚到达就有人来介绍参加狩猎游旅行 团。为了不浪费时间我就与一家旅行社联系上了,为了安全起见我按照孤独星球导游书介绍的先去TBB(旅行信息中心)去了解这家旅行社是否已经在官方旅游局 注册,并查是否上了他们的黑名单。根据TBB资料,这家Heartbeest Safari是合法的,没有被列入黑名单,这样我就放心了。与他们签了合同去狩猎游,包括去赛伦盖蒂国家公园,恩格罗恩格罗自然保护区,玛尼亚拉国家公园 和 阿鲁沙 一日文化游。费用按照每日120-150美元每人,包括导游,吃住和越野车。

远远看到的 梅鲁 火山
阿鲁沙 的第二天参加了一个人的文化之旅,一个 马赛 族导游带着我到附近的 马赛 村庄走访一天。一边在田间街头看风景一边走访沿途人家。那天下着小雨,我们走访不少人家,可是多数人家不同意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