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部北领地,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 自驾游.
2013-07-07发布 4751浏览
JOYCCXIAOLv5

之前看的一本叫《factory girl》的书,讲述了一个 美国   记者记录在 广东   的农村进城务工的女孩子的真实故事。里面她写到Dongguan is a city without memory. 我很喜欢这样的定义,有的城市是有记忆,有灵魂的,而有些城市却没有,城市化的迅速蔓延,让太多的城市几年之内就变化的面目全非。当你漂泊在外的时候,也许猛一个回身,自己心里的那个地方就远不是之前的样子了。可是Uluru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有记忆,有灵魂的地方。

在北半球的夏天,文明的城市里来回忆Uluru有种太不真实的感觉,甚至会怀疑自己是否真正去过澳洲中部, 北领地   这个神奇的地方:

我们是从 墨尔本   买的虎航的机票直飞Alice Springs,然后租了房车再一路开到Uluru的。当然 悉尼   , 墨尔本   都有Virgin和Qantas直飞Uluru的飞机,不过票价就肯定是很贵的啦,差不多跟往返回国的机票一样的价钱了。我们选的是Tiger Airway,从Melbourne飞Alice Springs最便宜的从79$起,当然最后往返再加一些托运,管理什么各类费用,我们差不多往返机票每个人不到200$(当然这个前提是,你赶得上飞机,没有改机票。我是个超级糊涂虫,去的时候飞机没赶上,是改签的,多花了100多。回来机票又定错了月份,无可奈何又买了Qantas的天价机票单程回 墨尔本   ,说多了都是泪...)

从Melbourne飞Alice Springs的航班大概2个小时45分钟,我一直都觉得在飞机上看的风景也非常的美。去的时候真心是幸运,我一路在睡觉,可是就起来那么一下,往飞机窗外一看,下面竟是 南澳   很有名的Flinders Range,那里开车去远且不说,还一路都是袋鼠,而且徒步要9个小时不止,还都是碎石的爬山路。能在飞机上看到真的非常幸运,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很像陨石坑,然后还有很长一条像龙脉一样,很壮观:

我在飞机上拍的照片很不清楚,所以在网上搜索了照片来,我是做在飞机的左侧看到的,差不多在航程过了一个小时多点的样子看到的。

早就听说过Alice Springs是个非常小的城市,可是一路飞机的航程中,让我觉得这真的是荒芜的 北领地   沙漠中的一块小小的绿洲:

远处白色的星星点点就是Alice Springs,这里最出名的就这样子的West Mc Donell Ranges, 因为行程安排的太紧凑我们除了远观以外,实在没有机会仔细欣赏这里,可是后来跟一个住在Alice Springs20几年的大叔聊天,从他嘴里诉说的感觉是这才是整个 北领地   最值得去的地方。

我们是在Alice Springs租的一辆房车一直开到Uluru的,租车的网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