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白州蒸馏所探秘+试饮(多图)
2019-05-31发布 2441浏览
刘酸铜Lv16

• 出发时间 2019-05-21

对于威士忌爱好者来说,日威可能是近些年来最无法忽视的一股力量了,自打 日本 威士忌在千禧年之后频频夺得威士忌大赛大奖,来自东瀛的神秘力量甚至有反超 苏格兰 之势。日威始于竹鹤政孝,而如今则主要由Nikka和三得利两大生产商占据主要市场。

说道 日本 的蒸馏所,可能 大阪 附近的三得利山崎蒸餾所是最为知名的,便利的交通条件使得它成了众多威士忌爱好者朝圣的目的地。而这次我要走的这一趟,则是位于 山梨县 的白州蒸馏所。相比山崎,白州蒸馏所的交通要并没有非常方便,这也是写本文的原因,希望以后有计划去参观的朋友可以更加方便一些。

本次拍摄所使用的器材选择的是:
富士X-T3
富士XF 8-16mm F2.8 R LM WR
富士XF 16-55mm F2.8 LM WR

之所以选择富士X-T3还是因为富士直出的色彩,能让我无需电脑修图就可以第一时间发朋友圈炫耀。两支镜头是富士大三元中的广角变焦和标准变焦,因为此前查了一些酒厂的资料发现内部光线还是比较暗的,所以都用的是F2.8的大光圈镜头。

预约方法(官网预约):

参观需要通过白州蒸馏所的官网进行预约
***

我选择的是常规的1000日元参观+试饮,白州的预约相比山崎要容易很多,不需要像山崎一样提前很久预约,因为毕竟去的人还是相对较少。只要选择好预计前往的日期即可,支付的话当天到酒厂可以直接支付(支持刷卡)。

预约 成功 之后会立刻受到一封确认邮件,上面显示了详细的信息。我选择的是下午1点半开始,想提前一点到可以在旁边的White Terrace 白色露台餐厅吃个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