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五龙壁
2019-06-02发布 864浏览
Me~捌岁了=^_^=Lv11

• 出发时间 2019-06-02

前言

上次找错了地方,今天终于找对了在职业学院东校区,在师范街,中午和老公去吃了听同事说了许久的海燕儿面,开始听说的时候,我心想听过刀削面、担担面、热干面等我还没听过海燕儿面是个啥面咋个吃饭法面是宽的细的,听她们说了几次后忍不住好奇心问了问什么是海燕儿面,说是海燕儿面其实是海燕面馆,海燕是个人,what!据说面馆开了很长时间了,大家现在去吃的是情怀。那2019-6-2安排如下
1.海燕面馆(情怀面,哈哈哈当然这个是我情怀面是我编的)
2.五龙壁。科普:在古城 宣化 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中,有一座以五条巨龙为主题图案的砖雕影壁,俗称五龙壁。它位于 张家口 教育学院 宣化 分校校园内。1982被 河北 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龙壁砖雕是原弥陀寺的一部分。弥陀寺建于元初,毁于元末,明宣德年间重修,明代中期和清代早期扩建。弥陀寺在 宣化 近百座寺庙中名气高、年代早、规模大,至今民间还有“先有弥陀寺,后有 宣化 城”的传说。弥陀寺现仅存东跨院的正房和南房,作为寺的一个附属装饰性建筑,五龙壁砖雕的具体位置就在南房的山墙上。这座影壁雕刻五龙,是因为当时正值明朝第五位皇帝朱瞻基初登大宝,宣府知府与弥陀寺住持为表示忠于新任皇帝,决定修建这座五龙壁。
3.路上意外的惊喜,文末附上视频一段。

情怀面

12点多点到海燕面馆(在 宣化 东二道巷高德地图可以搜到)面馆还没有其他的客人,因为听她们说可咸了,先要了两瓶水备着,一大碗一小碗两个肠连个蛋,一共花了32,感觉不是很便宜哈,我和老公说这情怀吃的有点贵啊,不过肠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俩平时口味重,竟然觉得不咸,因本人不吃辣的没放辣,也许不加辣品不出此面的精髓味道。

五龙壁

学校进门向右,走不远,可看到

没错就是它,是它就是它是它就是它,原是弥陀寺的南房,在南房的山墙上,就是我上次没找到的五龙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