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鐵路之旅~愛沙尼亞塔林Part 2
2019-06-03发布 605浏览
旅遊喵探世界Lv16

• 出发时间 2017-11-06

塔林 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用英語溝通,普遍都能操流利英語,溝通上大致不會有問題,但個人感覺是不及俄羅斯人友善,怎麼說呢,俄羅斯人看上去高冷,但很樂意幫助中國游客(注明是中國游客🤣因為過去一個多星期,我多次感受到他們對 日本 人的敵意)

上一篇結尾說到的歧視,就是發生在我一出火車站的這家Circle K, 下了火車,我本想在買點飲品和香煙,順便把大額的歐羅打散坐車,拿了飲品后我就去收銀台排隊,前面排了幾個白種人,估計也是歐洲來的游客,拿著行李的,看上去也不像俄羅斯人,我看收銀台的阿姑跟他們對答也是挺禮貌的,心想一會順便問問怎樣坐巴士出市區吧,這時候因為我看不清楚煙櫃,就拿手機拍下了準備到我時show給她看要什麼,結果到我時,這阿姑兇神惡煞的說No Photo, 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也罷,我便在她面前把照片刪了並告訴她已經deleted, 她還不滿意一直阿吱阿左不知道在說什麼,拿著我的100歐羅驗了半天,跟著用英文問我要零錢,我猜她怕我的是假幣吧🙄我說我只有大額紙幣,糾纏了一會,后面跟我同車的俄羅斯帥哥幫我解了圍,不知道跟她說了什麼,她才不情不願的找了零錢給我

受了一肚子氣,出了便利店就秒上了的士直奔酒店,又是奇葩司機,好說歹說都不肯載我到酒店門口,就在路口丟下我,我拖著笨重的行李自己走向酒店,還好酒店的bell boy看到跑出來幫我,還問我那司機為什麼不載我進去,其實我也想知道........

我入住的酒店是Hotel Europa,就在郵輪碼頭旁邊(地址:愛沙尼亞  塔林  Paadi 5 10151)服務員是超友善,(相對我在 塔林 期間遇過的人)房間也相當不錯,我訂的是Superior Room with Balcony, 可在露台看到整個游輪碼頭,由火車站坐的士到酒店约6歐羅
(酒店已更名為Hestia Hotel Euro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