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新西兰之南岛(一)--箭镇
吴公子218Lv15

• 出发时间 2019-04-15
  • 人物 其它

4月15日,大清早赶到机场,办理完登机牌后,在机场吃早餐。 新西兰 国内航班安检非常宽松,我们甚至都没有出示护照,就过了安检并登上航班,过后想想也不见得是好事情。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 南岛皇后镇 机场。开始了我们的 南岛 之行。提醒一下, 新西兰 航空公司主要有 新西兰 航空和捷星航空,后者是廉价航空,虽然机票便宜,但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随身行李的重量限制也比较严格。

南岛 游的线路很多,主要有环线游和中线游,其中中线是最热门的,包括 格林诺奇皇后镇箭镇瓦纳卡库克山 、蒂卡波、 基督城 等。中线主要景点基本在一条线上,考虑进出 南岛 都是坐飞机,所以可以从 皇后镇 开始, 基督城 结束,也可以反过来。从路途所遇到的车和人看,选择两个方向的人数都差不多,说不上那条线路更好,关键是看运气和人品哈,因为这个季节 南岛 经常是下雨和多云的天气。我们这次线路是 皇后镇基督城 ,运气好到爆棚,10天在 南岛 的行程,只有一天是待在酒店无法出行的。 南岛 交通主要依靠自驾,大巴的车次很少,中途不停;司机的人工也很贵,所以租车自驾是最好的选择。本来我都带了驾照,准备找租车公司翻译,但老孔说, 南岛 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远,他们夫妻俩就能应付。哈哈,我也不是很喜欢开车的人,就乐享其成吧。

皇后镇 的机场内有很多租车公司,租车公司的停车场距离到达大厅也很近,约3分钟步行路程。

我们租了辆白色丰田霸道(出发前就预定好的),柴油版,车非常新。

到了 南岛 ,仿佛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整个地貌和北岛差别很大。

在国外Google地图和导航非常好用,但现在发现在这些旅游热门国家,百度地图和导航也可以用了。从机场出发,40分钟左右车程就到达 箭镇 (Arrowtown)的Millbrook Resort,我们今晚的酒店。到了我们才知道,Millbrook庄园其实是 箭镇 的三大高尔夫球场之一,所以其环境之优美就可想而知了!
办完入住手续,有行李车把我们送到房间。我们两个房间连在一起,房间的设施很舒适,浴室有地暖、加热毛巾架,房间有暖气和壁炉(壁炉是烧燃气的)。房间外部的环境实在是太漂亮了,要不是赏心悦目的植物,要不就是漂亮的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