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古村、你们,这是一个光与“悲伤”的故事
2019-06-04发布 474浏览
跳跳~尼Lv15

出发,从来不用准备太久

看到朋友圈有人去了 呈贡 海晏 村,照片是真的很漂亮。然后吃饭的时候就约说要不我们也去吧,一开始合计因为有老司机,所以准备那个租车,后面计算之后和停车的问题就觉得太贵了没有采用。最后决定的是我们骑电动车,四个人,刚好两个人会骑。就这样,第二天早上九点的时候我们出发了。

我们骑电动车大概11点的时候到达了 海晏 村。途中经过了官渡区, 呈贡 ,然后往 晋宁 那个方向继续。如果你是坐公交,那么可以在地铁站 大学城 南下车,然后转去往捞鱼河公园的公交车前往, 海晏 村与捞鱼河只有2公里左右的距离。

石板路上,老人,斑驳的墙壁

这里的房子都已经斑斑驳驳,旧迹明显,但是因为有热爱 海晏 村的渔民们在这里,古旧的痕迹只会让人感受到更多的人情味,更多的是念旧,一家人生活在这样的老房子里,老人在门前下棋喝茶,妇女在庭院里摘菜,孩子们在院子里跑跑跳跳,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邻居间相互串门,喝茶下棋聊天,这样惬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