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喀麦隆】之野味篇+海洋篇

海洋篇
野生;鲜嫩;原生态饮食

1. 烤鱼人生

喀麦隆 最为常见的食物(起码是我最常吃的)事物,非烤鱼莫属。 喀麦隆 的海岸线为其国民提供了丰富的海鲜,但是最为常见的还是鱼。鱼类的种类很多,不仅仅局限在海鱼,有的时候也能见到 淡水比如 鲫鱼。但是我个人而言还是最喜欢吃国内已经很少能够见到的超大的大黄花鱼。国内的黄花鱼一般都价格不菲,而且体型一般都相对比较小,但是 喀麦隆 的黄花鱼不仅个头大,肉质鲜嫩,而且价格也是相当相当的便宜,一条上好的大黄花,一般只要10元人民币就可以拿下了。

在Douala,limbe,Kribe和Bamenda都吃过烤鱼,但是Bamenda的明显逊色于另外两个海滨城市的鱼。烤前会先掏掉鱼内脏和清洗,在鱼身上切几刀并放上调料,拷完放上洋葱,旁边加上特殊的很香的咸味酱,也有辣酱。用手捏一块块鱼肉吃,鱼肉吃起来外面焦脆,里面鲜嫩有汁,配上酱料味道刚刚好。会用搭配上一般的块根类食物木薯或者芭蕉。

当然除了烤鱼,也有炖鱼。但是选用这种方法做鱼在 喀麦隆 并不常见。图为在喀西部一家穆斯林餐厅吃到的炖鱼。汤料味道较淡,明显不如烤鱼的口感好。

由于 喀麦隆 靠海,所以很多人都以捕鱼为生。所以鱼类自然是他们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 原生态香辣虾

如果说国内的香辣虾你已经是吃到略略厌倦,那么 喀麦隆 的香辣虾你一定是会非常的喜欢。因为我们吃到的香辣虾不仅仅鲜香美味,而且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虾是从海里现捞上来烹制而成的。我们在国内基本吃到的都是养殖虾,但是在 喀麦隆 ,第一次吃到野生虾的我着实惊叹,野生的和养殖的就是味道不一样。这一盘香辣虾价格不菲,奖金两百人民币,但是如果你有幸去到了Kribi的海滩,千万不要吝啬这两百元人民币,一定要尝尝这美好的香辣虾,不是狠辣,而是有一些番茄的味道,一盘子虾融合了辣、甜、酸三种口味,比例十分协调,你会发现野生的虾个头都不是很大,头大身子小,但是却味道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