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大利亚自驾游(9)
2019-06-09发布 1096浏览
虫儿不作声Lv16

• 出发时间 2019-05-03

(1)黄金海岸(5月11日)

早上5:30就起床了,本想在黄金海岸看日出,但是,早上天边的云太多,估计看日出没戏,就放弃了。不过,我们7:00就离开公寓,开始沿着黄金海岸游玩了。
黄金海岸的沙滩长达42公里,由10多个连续排列的优质沙滩组成,以沙滩金色而得名。这里气候宜人, 日照 充足,海浪险急,适合冲浪和滑水,是冲浪则乐园。事实上,我一直认为黄金海岸就是一个沙滩,如同 中国北戴河 的黄金海岸一样,其实,黄金海岸是这个 昆士兰 州第三 大城 市的名称。

在黄金海岸,有很多游玩的地方,其中有趣味的主题乐园就有华纳电影世界、海洋世界、狂野水上世界、梦幻世界、 白水 世界等,此外还有天堂农庄(Paradise Country)、春溪国家公园、Q1大楼、等游览景点。然而,当我把这些主题公园与朋友一说,他们似乎都没有兴趣,而我们多年前就在 奥兰多 迪士尼游玩过类似的主题公园,因此,兴趣也不大,于是,在黄金海岸就只剩下看看海滨风景了。
我把车停靠在靠近海滩的路边,然后就到海滨看看。这里是一个路边公园,叫做杰克▪戈登公园(Jack Gordon Park),这里看到的其实是一个内海,因此海面显得风平浪静,而往外边一拐,就是大海,景色完全不一样,海浪虽然不大,但是,似乎正好适合冲浪,今天是星期六,尽管很早,但是,海里已经有不少的冲浪爱好者在海里迎风斗浪了。

(2)冲浪者天堂

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是黄金海岸的中心,在这里,可以浏览宜人的风光,打沙滩排球、游泳、冲浪,甚至开着越野车在海滩上狂奔。滑水、滑翔跳伞、帆船航行、驾驶汽艇及滑浪风帆等各项水上运动,是这里最热门的活动。
冲浪者天堂的拱门,是这里的地标性建筑物。蓝蓝的大海被框进这个银光闪闪的弧形拱门,构成一幅梦幻般的画面,在旭日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在这个冲浪者天堂入口的旁边,一个高大的海星状的红色雕塑也非常引人注目,我猜不出它的含义,但是,感觉到她鲜艳的红色与蓝色海洋浑然一体,是那么地协调、和谐,为这里的海滩景色增添了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