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路途,心中有山-京那巴鲁神山的2天1夜
LanyiLv20

• 出发时间 2019-06-08

1. 京那巴鲁神山印象

心中有山,就应该去走一遭。

Mt Kinabalu 京那巴鲁神山,又称 沙巴 神山, 东南亚 最高峰,也是世界自然遗产。神山的2天1夜,也是我经历过的第一次夜爬,不为日出,只为完成 东南亚 最高峰Low's Peak 4095.2M。

京那巴鲁山 点击查看大图

一路陡上,天气永远难以预测,遇到雾-大雨-小雨-天晴的循环,天气的变化也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刻会是什么境遇。第一天的雨让路程艰难,第二天登顶的路有一半以上要拉绳子走峭壁。不过下山的时候才知道比起陡坡上山更难的陡坡下山!

凌晨2:30的夜爬,其实一晚上并没有睡着,可能因为天没亮的时候看不见路途陡峭,也没什么雨,反而并没有觉得难走,以至于5点不到就登顶了,便没有等待日出。

每天185人的登山限制,让神山被保护得特别干净,路上一点垃圾也没有,植被丰富,一直有小松鼠窜来窜去。也可能是因为当地人对神山神圣的崇敬,才让神山能保持如此。

京那巴鲁山 点击查看大图

路遇几个爬过 乞力马扎罗 的人,都说比京那巴鲁神山要容易,那我就好好等着我的下一站吧。

不问路途,心中有山。每一步走过的路,都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