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话”阿尔山
宅在别墅里的奶奶Lv16

• 出发时间 2019-05-27

2019年5日27日,和老友丽斌一起出发去内蒙的 阿尔山
阿尔山内蒙古 自治区的东部, 大兴安岭 西南,属 兴安盟 ,西邻 蒙古 共和 国,国内与 呼伦贝尔 盟相邻。

还是从《 中国 国家地理》杂志知道 阿尔山 火山群的,这里是一个火山地质博物馆,全 中国 所有的火山类形在这里都能找到,也是在这本杂志里知道玛珥湖的。

到了 阿尔山 才知道这不是山的名字,而是 蒙古 语“热的圣水”的意思,赞美的是这里的水,“圣水”。

初到阿尔山

5月未的天气,在 哈尔滨 已是夏初季节,做了功课,知道 阿尔山 地区不会很温暖,自我感觉是带足了衣服,可是还真是低估了这里的清洌。

火车未到站,我已经感到深深的凉意了,把随身的所有的衣服都套在了身上。内衣衬衣睡衣夹克衫,秋裤睡裤外裤外加两片暖宝宝,可一下火车,还是瞬间冻成狗。

先看看网红地 阿尔山 火车站

这是一座日伪时期建成的火车站,很小但很雅致,独特的造型和色彩给许多人留恋和回忆,也是更多的俊男靓女拍照圣地。
不过,这里也是在 日本 占领时期,鬼子砍伐、掠夺 大兴安岭 木材的地方。这条铁路就是为了运送木材, 日本 人所修筑的。在前一站白狼车站附近的隧道两端, 日本 人还修筑了两座碉堡守护,如今碉堡还在,只是凋敝了。

阿尔山天池

下了火车上了大巴车,直接来到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