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墨 兴 义
2019-06-10发布 3162浏览
🌴劍啸長虹👣Lv45

• 出发时间 2018-04-29

兴义 市是 贵州 黔西南 布依族苗族州的首府,距我所在的 曲靖 市200公里,两座城市相毗邻,我也多次到过 兴义
      2018年五一小长假是4月29日-5月1日。妻子由于要值班没打算出行,我便计划带父母亲出去玩两天,征求父母亲的意见,他们想去趟 兴义 ,虽然两地相距不远,但父母却从未到过 兴义 ,于是决定带父母去 兴义 一游。
       兴义 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万峰湖、泥凼 石林 、刘氏庄园、云湖山等。 兴义 人杰地灵,涌现出张之洞、王伯群、王文华、何应钦等著名人物。
      2018年4月29日上午,我开车带着父母亲从 曲靖 出发,沿曲陆高速经 陆良 ,岔到汕昆高速,经 师宗罗平 ,中午抵 兴义 西收费站进入 兴义

兴义 后我们没进城里,顺着西南环线直接去万峰林的核心地区,峰林下的下 纳灰村

下纳灰村 点击查看大图

纳灰村 位于 兴义 市万峰林街道办事处南部,距办事处2公里,距市区10公里,属国家地质公园-- 兴义 市万峰林景区腹地。早在2011年下 纳灰村 被州、市确定为对外开放的旅游村寨,从此下 纳灰村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许多外地投资人到这里租赁民房开客栈、民宿,慢慢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
      我之所以带父母亲来下 纳灰村 ,是因为父母亲年纪大了不宜去爬峰林或徒步马岭河峡谷,而下 纳灰村 处于峰林下的平地,纳灰河穿寨而过,整个村寨山水环绕,村寨依河而建,古榕密布,周围是美丽的田园,形成“路随水走,村随水布”的独特水村格局。老年人在这空气清新的田园风光里最适宜步行观光。

清澈的纳灰河穿寨而过

下纳灰村 点击查看大图

纳灰村 为开发乡村旅游,建了数个公共洗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