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城09:亚兹德#在明教发源地邂逅伊朗小美女Assa#
2019-06-10发布 773浏览
熙哥-萨马尔罕Lv30

• 出发时间 2014-07-30

火车汽笛拉响我走神的心,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亚兹德 。火车在戈壁上飞驰,我一个人独坐包厢,却不曾想有对 中国 人好奇的两个 伊朗 乘客来串门找我要签名,我当然乐意,随后又和他们一起去餐车吃晚饭。一个男乘务员过来靠着我坐,问东问西,我也一一应答,但他随后的举动激怒了我。本来他阴柔的声调就让我觉得挺别扭,聊到高兴处又把一只毛茸茸的手放在我手背上,还煞有介事地抚摸起来,我心里咯噔一下:难不成在 伊朗 还遇到同性恋选手了?我迅速站起来,跟索要签名的 伊朗 朋友说,我想回去休息了。随即离开。这事儿还没完,待我回到包厢之后不久,那个乘务员又来了,我以为他还想搞什么幺蛾子,随时准备好教训他一下,但这次他老实不少,只是查票,风波就算这样平息了。

第二天清晨,一觉醒来,发现整个包厢的桌子上甚至我的睡袋上都覆盖了一层细沙。这些从茫茫戈壁流窜进来细沙简直无孔不入,虽然窗户关的严严实实,那些细小缝隙也给它们留下可趁之机。

总算到达了 亚兹德 ,这个拜火教,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明教发源地和中心,同时也因为其独创的“风塔”和“坎儿井”而被世人所知。
打车前往“孤独星球”推荐的丝路旅舍,用过早餐,又美美睡上一觉之后就出门溜达了。

老城不大,靠步行即可。凭着旅舍提供的当地地图,在风 塔林 立,迷宫一样的土坯建筑群里面慢慢探索,不失为一种乐趣。问路之时, 伊朗 老大叔自告奋勇免费骑摩托把我送到坎儿井的入口处。虽然天气炎热,室内也凉爽之至,因为风塔就是空调,地下四通巴达的水渠和坎儿井也起到消暑的作用。